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爱做这些事 小心肺癌离你越来越近

2019-02-14 09:33:53      

肺癌是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一旦患病后果非常严重,大家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过量饮酒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长期抽烟也会影响肺部健康,肺癌发病与坏习惯有密切关系。

这几种习惯导致肺癌发生

1、过量饮酒会增加肺癌的发病几率,过量摄入酒精会影响肺部健康,长时间下去会增加肺癌的发病几率,也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因此大家要注意限制酒精摄入。

2、吸烟是导致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吸烟者要比不吸烟者患癌风险高7~11倍,经常抽烟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尤其会影响到肺部健康,长时间抽烟容易引发肺癌。

3、很多人喜欢吃肉不爱吃菜,经常吃红肉会增加前列腺癌和胰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尽量少吃红肉,少吃些加工类的肉类,大家一定要做到饮食均衡。

4、腌制食物会增加肺癌和胃癌的发病,腌制类食物中含有的亚硝酸盐是导致癌细胞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少吃腌制类的食物,尤其要少吃腌制类的肉类。

教你几招预防肺癌发生

1、预防肺癌要避免有害气体的吸入,雾霾天气最好不要外出,即使外出也要佩戴好口罩,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减少有害气体对呼吸道的损伤,有害气体会影响肺部健康,容易导致肺部病变,最终会导致肺癌发病,大家要注意肺癌的预防。

2、新房装修后不宜马上入住,新房装修中会产生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进入人体会引发肺癌,新房装修中含有大量的甲醛和苯,这些有害气体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也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率,预防肺癌要远离这些有毒物质,新房装修后要检测安全才能入住。

3、避免吸入厨房油烟,厨房油烟对人体危害大,会影响呼吸道健康,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肺部疾病,甚至还会诱发肺癌,预防肺癌要远离厨房油烟,炒菜时尽量打开油烟机,将厨房里的油烟吸干净,减少厨房油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大家要注意预防肺癌的措施,尽量远离各种有害物质,经常接触电离辐射,容易导致细胞病变,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大家要远离有毒的化学物质,也要远离各种电离辐射,最好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 肺癌的原因 肺癌

干咳咳血小心肺癌

肺癌患者早期症状往往表现为干咳、咳血等。不明原因的长时间的刺激性干咳或气促。这除了慢性支气管炎症、肺气肿等外,就可能是肺癌的表现。突发性……详细>>

除了吸烟的人易患肺癌, 这3类人也是肺癌的高危人群,要小心预防

肺癌在目前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位于恶性肿瘤第1位,有调查发现中国每年发病的人数大约在78万人左右,由此可见肺癌的凶猛以及可怕。在提到肺癌……详细>>

患有肺炎要小心,出现这4种症状,有肺癌风险!

不仅是小孩感冒发烧容易引发肺炎以及肺部的各种疾病,现在成年人的肺部出现炎症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成年人来说,有时候伤风感冒或者咳嗽啥的基……详细>>

邵文龙:肺癌早期或无明显症状 高危人群应每年做一次肺癌筛查

近年来,我国肺癌患者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据资料显示,过去大约每15年,我国肺癌患者人数就会增加近一倍。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详细>>

吸烟容易诱发肺癌?盘点导致肺癌的6大因素

众所周知,肺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多为吸烟所致,该病很难治愈,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