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喉咙发炎后会胸闷、呼吸困难,这是什么疾病呢?

2019-02-06 07:13:40      

呼吸道疾病会经常出现喉咙发炎的症状,那是正常的,可有些人还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好,感觉很不舒服,这又是什么疾病呢?大家都想知道吧。

喉咙发炎后会胸闷、呼吸困难,这是什么疾病呢?

1、扁桃体肿大

扁桃体肿大是比较常见的,它会让喉咙肿痛、发炎,痰增多,会伴有胸口烦闷、呼吸困难,有时还出现说话含糊不清,睡觉时打鼾现象加重。扁桃体肿大需要抗菌对症治疗,最好是在医生的治疗下酌情用药,不要自己随便乱吃药。

2、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这种疾病起病时急,感觉到咽喉部发炎,有灼热、干燥感,吃东西难以吞咽,吞咽时感觉到疼痛,不舒服。有时会伴有胸闷、呼吸困难的情况。急性咽喉炎除了要就医治疗外,平时要注重休息、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极为重要。

3、咽喉炎伴随支气管炎

简单的咽喉炎是不会发生呼吸困难、胸闷的现象。但是咽喉炎伴随支气管炎会出现此症状,因为咽喉炎伴随支气管炎会出现喉咙疼痛、喉咙干燥、多痰,还可能伴有全身酸痛、发烧、呼吸困难、胸闷等。咽喉炎伴随支气管炎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发更更多的疾病。

4、哮喘

哮喘这种疾病会使得气道反应性上升,会感觉到咽喉不适,还会出现喘息、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经常在凌晨或者是夜间发病,持续时间较长。哮喘要寻找过敏原、避免诱因。

5、其它疾病影响

咽喉发炎不会直接引起胸闷、呼吸困难,这些情况很多来源于其他疾病的影响,例如肺部疾病、心脏疾病等,而这些疾病通常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现象。所以,当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要立即就医。

温馨提示:如果小孩会此症状的话,那就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小孩感冒所致,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当病情严重时,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现象要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按什么穴位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详细>>

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呼气性呼吸困难的区别?呼气性呼吸困难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划分不同类型。有部分朋友在就医诊断时,得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呼气性呼……详细>>

扁桃体炎与喉咙发炎有哪些区别呢

由于很多原因,患上扁桃体炎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情。专家称,由于我们不了解扁桃体炎与喉咙痛的区别,导致很多病情误以为患上咽喉炎而延误了扁桃体……详细>>

幼儿呼吸困难是什么

呼吸的功能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保证体内气体交换过程(细胞代谢)的正常进行。正常小儿的呼吸应该很均匀平静,面色红润,睡眠安静。详细>>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咳嗽的原因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胸闷气短,是未婚……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