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危害大 须知其三大传染途径

2019-02-18 09:53:43      

肺结核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不仅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这种疾病还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会影响家人和朋友的健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肺结核的几种传染途径。

肺结核有三大传染途径

1、肺结核可通过呼吸道传染,呼吸道传染是肺结核主要传播途径,当患者大声讲话或打喷嚏时容易夹结核杆菌飞沫从体内传出,就会增加感染的几率,另外如果肺结核病人将痰吐在地板上,等谭变干燥以后上面的结核菌,将会与尘埃混在一起,通过空气也可以传染。

2、接触传染是另一种传播途径,通过接触肺结核病人的物品可以感染肺结核,病菌当健康体质的人与肺结核病人共同吃饭时,或吃病人吃剩下的食物,会增加被传染的几率,尽量不要饮用或使用肺结核病人的食物,在接触病人后要做好消毒工作。

3、肺结核通过垂直传播,肺结核病人怀孕时,容易将结核杆菌通过脐带传染给体内的胎儿,新生儿吃母亲的奶,也会导致结核杆菌感染,了解肺结核的传染途径很重要,通过了解这些知识可以更好的规避风险,降低肺结核的传播能力。

注意肺结核的三大危害

1、由于肺结核的治疗难度非常大,治疗肺结核要耗费很多财力,会给家庭造成非常大的负担,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肺结核这种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肺结核的危害,对于肺结核要做到早期治疗,早期治疗难度小。

2、肺结核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多种疾病,容易导致糖尿病、矽肺等,这些疾病的出现会给治疗带来非常大的困难,还会出现多种呼吸系统症状,会出现全身发热及中毒症状,会形成严重的并发症,越晚治疗,治疗难度会越大。

3、肺结核会让患者丧失劳动能力,会给家庭造成负担,也会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患者会由于这种疾病产生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只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对于肺结核患者要引起重视,早期治疗能减轻肺结核的危害。

肺结核虽对身体危害大,但是患者不能有恐惧的心理,否则会影响疾病的治疗,肺结核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早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并发症的产生,早期治疗难度小,耗费的精力较少,越晚治疗治疗难度越大,也会增加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传染途径 肺结核的危害 肺结核

肺结核须知三大传染途径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肺结核可通过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消化道或其它途径传染,呼吸道传染是主要传染途径,不要吃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注意餐……详细>>

肺结核会传染吗 须知它的几个传染途径

肺结核的传染性比较强,肺结核可以通过呼吸道感染,也可通过消化道传染,肺结核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家中如果有肺结核的患者尽量隔离,尽量切断传……详细>>

如何避免患上肺结核?注意肺结核的3大传播途径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排菌的肺结核患者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排出的飞沫经过空气传染给健康人,导致后者体内感染结核菌。那么,我……详细>>

当心肺结核的3大传播途径 冬季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你知道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冬季我们又该如何预防肺结核的传染呢?详细>>

传染性肺结核的严重吗?肺结核怎么样会传染?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治疗起来要比其他肺炎要麻烦,周期较长。其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