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4大诱因容易引起咽喉炎 别再大意了

2019-01-24 09:52:16      

咽喉炎是常见的咽部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生活质量,咽喉炎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大家需要了解其中的诱发因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4大诱因容易引发咽喉炎

1、饮食不合理: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时间饥饿或者暴饮暴食,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易致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易致体弱多病,容易患上感冒和咽喉炎。

2、生活不规律:生活节奏加快,身体经常处于疲劳状态,身体过于疲劳容易导致免疫机能下降,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身体抗病能力下降,细菌感染后很容易诱发咽喉炎。

3、其他不良的习惯:习惯张口呼吸会加重咽部粘膜炎症,久而久之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吸烟对咽部的危害非常大,对于有慢性咽炎患者要尽早戒烟。

4、其他疾病引起:过敏体质容易导致咽喉炎的产生,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群要做好咽喉炎的预防工作,过敏体质易致全身抵抗力下降,咽部血液循环障碍,从而会诱发咽炎。

教你几招预防咽喉炎

1、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减少食物对咽喉部位的刺激,对于咽喉不适的人来说,平时要经常喝些温开水,能减轻咽喉不适症状,注意空气的湿润,可在室内放置空气加湿器。

2、吃新鲜又水润的水果:经常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来说有诸多好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其中含有的维生素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避免身体上火问题,尽量少吃易上火的食物,桂圆和荔枝容易导致身体上火,所以尽量少吃。

3、注意保持好声线:咽炎患者平时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尽量不要大声说话,不要长时间的讲话,长时间讲话会造成咽喉部位的负担,会对咽喉粘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平时需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注意讲话的时间。

咽喉炎主要是咽部黏膜发炎感染引起的,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各种咽喉不适,经常会感觉到咽喉部位有异物感,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也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大家要做好咽喉炎的防治工作,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的原因 咽喉炎

咽喉炎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很常见,教你正确防治咽喉炎

咽喉位于人体比较特殊的部位,它是食物进入身体的主要交通道路,而且它除了进食食物,还具有发声功能,由于它的附近有丰富的淋巴组织,所以易受到……详细>>

咽喉炎是怎么引起的 这样治疗效果好

咽喉炎的出现非常的难受,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还会出现特别疼痛的现象,所以要及时的治疗的,但是针对这个疾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很多人还是不大……详细>>

导致咽喉炎的5个原因  这样治疗咽喉炎效果会更好

咽喉炎这种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发作起来,患者十分难受,给生活带来非常多的影响,最主要的这种病的发病率很高,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诱发咽……详细>>

四大因素引发咽喉炎 预防从习惯培养做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咽喉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少人并没把咽喉炎当回事,殊不知患上咽喉炎对自己的嗓子危害是很大的。咽喉炎的病因很多,患……详细>>

这5大因素会导致咽喉炎,2种好方法帮你来缓解症状!

咽喉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当疾病的时候会出现干咳以及声音嘶哑,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鼻翼的煽动,甚至会导致吸入性的呼吸困……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