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呼吸衰竭 > 正文
呼吸衰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氨基甲酸酯类农药中毒

呼吸衰竭很可怕 你知道要怎么避免吗

2019-01-24 09:53:44      

呼吸衰竭是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严重会导致患者窒息死亡,呼吸衰竭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衰竭的措施,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预防呼吸衰竭。

预防呼吸衰竭的方法

1、减少能量消耗,降低气道的阻力,减少支气管的分泌物,对于支气管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做好预防疾病的防治工作,可以预防呼吸衰竭,支气管疾病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的问题,预防呼吸衰竭要保持呼吸道畅通。

2、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加维生素蛋白质和糖分的吸收,能提高身体机能,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呼吸衰竭疾病,通过锻炼可以增强肺活量,也可以提高肺部抗病毒的能力,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可以预防各种呼吸道疾病。

3、尽量改掉抽烟的习惯,尤其是二手烟,长时间吸食二手烟对肺部影响非常大,还会诱发各种呼吸道的疾病,二手烟的危害远大于吸烟者本身,所以要远离烟草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

呼吸衰竭的几大危害

1、中枢性的呼吸衰竭主要是呼吸中枢病变引起的,会出现呼吸节律异常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严重时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呼吸衰竭会严重影响到呼吸系统的健康,会导致呼吸系统循环不通畅,因此会影响到机体功能运行。

2、周围性呼吸衰竭,主要是呼吸器官病变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呼吸性酸中毒的情况,会加重心肺功能的负担,容易导致代谢产物无法正常产出,从而会加重酸中毒的情况,酸中毒对人体危害相当大。

3、呼吸衰竭严重时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对于呼吸衰竭这种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延误病情的治疗,加重呼吸衰竭的发展进程,随着病情不断发展,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患者会出现缺氧的状况,长时间缺氧会对大脑造成严重损伤。

呼吸系统是人体重要的生命系统,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患有呼吸衰竭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保持呼吸道的畅通,呼吸道不畅通会出现缺氧的现象,缺氧对大脑的伤害非常大,也会影响其他脏器功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呼吸衰竭是怎么回事 它的危害竟这么可怕

呼吸衰竭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导致呼吸衰竭的原因比较复杂,呼吸衰竭与呼吸道病变有关系,老年人更易出现呼吸衰竭的问题,呼吸衰竭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什么是呼吸衰竭?怎样诊断呼吸衰竭?

呼吸衰竭,大多数人在听到这个词时会想到身体体征逐渐消失,即将进入死亡。确实当身体如果发生呼吸衰竭并且没有及时得到救治时,很容易让身体的器……详细>>

呼吸衰竭是如何造成的?呼吸衰竭能治好吗?

呼吸衰竭往往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肺通气,肺换气功能严重障碍。呼吸衰竭的患者往往是能够进行正常呼吸的但是由于呼吸衰竭会使人体在正常呼吸的情况……详细>>

呼吸衰竭的抢救?呼吸衰竭患儿的护理?

呼吸衰竭是临床较为常见的急症,这种症状的产生主要分为两种情况。有部分患者由于重大疾病,导致身体多个内脏器官功能受限、结构改变,进而出现氧……详细>>

急性呼吸衰竭临床表现 呼吸衰竭有3个诊断依据

急性呼吸衰竭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多有脑外伤、溺水、电击、脊髓损伤、神经肌肉接头的病变,并很快出现呼吸减慢或停止。还出现紫绀、抽搐、昏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