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肺气肿吃什么好 呼吸科专家推荐四类食物

2019-01-24 09:53:56      

肺气肿是非常严重的呼吸道疾病,长期咽喉炎刺激会影响肺部健康,会让肺部受到严重的损伤,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肺气肿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哪些食物有利于肺气肿的治疗?

肺气肿吃四类食物

1、肺气肿患者要多吃些粥类食物,百合粥对于治疗肺气肿能取得好的效果,长期吃具有润肺解燥的功效,也可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肺气肿的症状。

2、肺气肿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如大白菜、油菜、菠菜、萝卜等,这些食物具有消炎消肿的作用,能够缓解疾病的症状,可以减轻疾病的痛苦。

3、百合汁能帮助治疗肺气肿,具有润肺的作用,可以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能够减轻肺部负担,也可以减轻疾病对呼吸道造成的损伤,从而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

4、肺气肿要多吃些菌类食物,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如香菇、蘑菇、金针菇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可减轻身体肺部负担。

肺气肿的预防方法

1、预防肺气肿要注意预防感冒,尽量做好感冒发烧的预防工作,感冒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感冒容易诱发各种感染性的疾病,预防肺气肿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着凉感冒是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因素,积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

2、控制饮食结构,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烧烤和油炸类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也会严重影响肺部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肺部健康的预防肺气肿的产生,增加植物蛋白的摄入,平时尽量少吃些动物脂肪。

3、坚持锻炼身体,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提高人体抗病毒的能力,尽量保持弱碱性的体质,远离各种有害气体,避免经常吸食二手烟,二手烟对人体危害大,尤其会对肺造成严重损伤,远离有害气体也可以预防肺气肿的发生。

肺气肿会出现咳嗽症状,长时间咳嗽会让肺特别难受,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对于肺气肿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可以减轻疾病的伤害,平时也要远离有害气体,尽量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室内要经常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肿预防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

这三种食物对肺气肿很好  适当多吃有好处

肺气肿这种病危害是很大的,一旦发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感觉,严重的都要通过呼吸机来进行呼吸,而食疗对于肺气肿,是有很多好处的,,而这三种……详细>>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呼吸困难或是肺气肿惹的祸 如何早期识别肺气肿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呢?在肺气肿早期,患者常无明显临床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活动后气短的表现,严重者活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紫绀等表……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介绍 肺气肿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易……详细>>

小儿肺气肿怎么引起? 预防小儿肺气肿的五妙招

孩子体质弱,呼吸道容易受感染,小儿一旦患上肺气肿,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家长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治疗。那么,小儿肺气肿怎么引起的呢?该如何预防……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