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肺气肿的7大偏方治疗效果好,让你免受疾病的折磨!

2019-01-24 09:54:06      

肺气肿属于呼吸道疾病的一种症状,是因为肺部的支气管功能减退或者处于过度膨胀、充气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病理状态,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选择一些小偏方来缓解。

治疗肺气肿的小偏方有哪些?

1、麻黄附子粥

需要12克制附子和麻黄,两根葱白,五片干姜,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研磨成细末,粳米淘洗干净煮成粥,粥煮开之后再加入葱白及红糖搅拌均匀,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3天即可。

2、芝麻粥

需要150克冰糖和白米,300克黑芝麻,把黑芝麻以及生姜汁放在锅里面炒白米蒸熟,冰糖捣碎一起放到碗里面搅拌均匀即可,每天早晚各服用一小勺,此方法具有温中纳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虚所引起的肺气肿。

3、冬虫夏草小米粥

把冬虫夏草洗干净放在纱布里面包好,猪瘦肉洗干净切碎,小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一起煮成粥,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进行煎煮,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每天服用一剂,连服五天。

4、鱼腥草猪肺汤

首先要把猪肺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块,鱼腥草放在锅里面加入水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猪肺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猪肺煮烂为止。

5、麦门冬贝母粥

先把麦门冬和贝母洗干净,见你也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粥快熟的时候再放入贝母粉和麦冬、冰糖再煮二分钟即可,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6、狗肉炖附子

把狗肉清洗干净切成块,姜要切成片,狗肉煮熟之后再放入生抽、橘子皮、生姜、熟附子调料味以及水炖三个小时,一直把狗肉炖熟为止,每天服用一次,再服用三天。

7、杏仁绿豆粥

把生石膏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先煮半个小时,然后再放入桔梗、橘子皮、苦杏仁以及新鲜的竹叶,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汁,粳米洗干净和绿豆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进行煎煮,粥煮熟之后再放入白糖及药汁调拌均匀。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几种小偏方来缓解肺气肿,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润肺以及护胃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介绍 肺气肿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易……详细>>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肺气肿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肺气肿是肺部气壁管被破坏后的表现,通常伴随着肺部肿大的现象。肺气肿通常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上肺气肿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详细>>

肺气肿的日常护理措施 合理运动对肺气肿有益

“肺气肿”是由于细支气管长期发炎,管腔狭窄,阻碍呼吸,以致引起肺泡的过度膨胀、损害和肺功能减退。那么,肺气肿患者有哪些护理措施呢?详细>>

肺气肿是怎么回事?五大检查项目诊断肺气肿

引起呼吸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功能衰竭等,而肺气肿也是一种为老百姓所熟悉的会导致呼吸困难的疾病。那么,肺气肿……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