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支气管扩张你了解吗 它的五大诱因你可知?

2018-12-11 07:20:53      

支气管扩张可能是感染造成的,肺结核和百日咳会引起支气管扩张,腺病毒肺炎会引发支气管扩张,大家最好了解支气管扩张的原件,并且要做好支气管的护理工作,支气管扩张也可能是先天性和遗传病导致的,你对支气管扩张了解吗?

它的五大诱因你可知

1、感染是引发支气管扩张的常见原因,如肺结核、百日咳、腺病毒肺炎会引发支气管扩张,曲霉菌和支原体会引发慢性坏死性支气管肺炎,从而会继发支气管扩张。

2、先天性和遗传性疾病,支气管扩张也可能是遗传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先天性疾病造成的,最好了解支气管扩张的病因,遗传性疾病会导致囊性纤维化。

3、纤毛异常会诱发支气管扩张,会出现胸闷、气短、咳嗽等症状,尽量避免纤毛异常,鼻窦炎、内脏转位会引发支气管扩张。

4、支气管扩张可能是免疫缺陷造成的,免疫缺陷会引起肺部反复感染,长期下去会导致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问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5、异物吸入诱发支气管扩张,异物长期存在会导致慢性阻塞,甚至会导致炎症发生,容易导致支气管扩张,避免异物吸入气管内,否则会引发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如何防治

1、注意不要感染,尽量做好身体的预防工作,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注意不要感染呼吸道系统疾病,呼吸道系统疾病会诱发支气管扩张,会出现胸闷气短的问题,一旦吸入有害致病菌会诱发支气管炎,甚至也会导致支气管扩张。

2、提高免疫力,体质偏弱容易让疾病光顾,大家要提高自身的抗病力和免疫力,平时要多运动能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支气管扩,身体抵抗力不足会影响对疾病的防御力,从而会导致体质偏弱,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3、清除呼吸道异物,呼吸道异物会诱发支气管扩张,大家预防支气管扩张时可以拍打胸部或吃些去痰的药物,能帮助清除体内的异物,能降低支气管扩张发病率,可有效缓解支气管不适,注意空气流通,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异物吸入会诱发支气管扩张,长期下去会引发慢性阻塞,会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的症状,注意室内空气清新避免异物吸入,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呼吸道内的异物,提高自身免疫力,能降低支气管扩张发病率,并且要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导致支气管扩张有哪些诱因?

很多人得了支气管扩张就非常的恐慌,认为是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自然命不久矣。其实支气管扩张只是一种慢性的化脓性感染,虽然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

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疾病,但并不是有很多人真正了解这个疾病,只是一知半解,为了加深大家对该病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详细>>

引起支气管扩张的主要病因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的用药?

支气管扩张一般是指由于发生急性或者是慢性的呼吸道感染以及支气管炎阻塞之后,反复发生了支气管化脓性炎症,这可以导致支气管的管壁结构受到破坏……详细>>

结核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支气管扩张咯血不治疗?

严格意义上讲,支气管扩张是发生在患者体内的一种器质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诱发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支气管扩张也被划分……详细>>

什么是牵拉性支气管扩张?结节性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同时也是支气管器质性改变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分为多种不同类型,比较常见的两种为牵拉性支气管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