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须知三大传染途径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8-12-19 07:19:32      

肺结核可通过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消化道或其它途径传染,呼吸道传染是主要传染途径,不要吃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注意餐具和水杯要经常消毒,能降低肺结核的传染几率,肺结核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肺结核须知三大传染途径

1、呼吸道传染是主要传染途径,带菌的飞沫或尘埃会引起感染,会导致肺部原发病灶,要做好肺结核的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肺结核的传染途径,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呼吸道是肺结核传染的主要途径。

2、消化道传染会感染肺结核,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食物会导致肺结核,会引发咽部或肠道原发病灶,会增加肺结核的发病几率,大家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更不能吃未消毒的肉食,注意餐具及水杯要经常消毒。

3、肺结核也可能是其他传染,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接触会导致肺结核传染,生殖器官破损接触也会出现传染情况,大家要了解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并且要注意预防肺结核,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肺结核传染。

如何预防肺结核

1、生活有规律:避免长期过度劳累,避免精神紧张,注意饮食合理均衡,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能预防肺结核发病,预防肺结核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并且要调整精神压力,也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

2、预防肺结核也要预防与肺结核有关的疾病,糖尿病与肺结核有密切关系,艾滋病与肺结核也是有关系的,预防艾滋病和糖尿病能降低肺结核的发病率,胃肠道疾病或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也会增加肺结核的发病率。

3、对高发人群进行预防性治疗,儿童和老人是肺结核的高发人群,这类人群要注意肺结核的预防,并且要增强身体素质,五岁以下的儿童要经常到医院做检查,并且要注射疫苗,降低肺结核的发病率,尽量少到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乱碰公共场所的东西。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消化道传染也会引发肺结核,肺结核对人体危害大,大家要注意肺结核的预防,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肺结核发病几率,尽量做好糖尿病与艾滋病的预防,这些疾病与肺结核有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传染途径 肺结核

肺结核危害大 须知其三大传染途径

肺结核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不仅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这种疾病还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会影响家人和朋友的健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肺结核的几种传染途……详细>>

肺结核会传染吗 须知它的几个传染途径

肺结核的传染性比较强,肺结核可以通过呼吸道感染,也可通过消化道传染,肺结核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家中如果有肺结核的患者尽量隔离,尽量切断传……详细>>

如何避免患上肺结核?注意肺结核的3大传播途径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排菌的肺结核患者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排出的飞沫经过空气传染给健康人,导致后者体内感染结核菌。那么,我……详细>>

当心肺结核的3大传播途径 冬季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你知道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冬季我们又该如何预防肺结核的传染呢?详细>>

传染性肺结核的严重吗?肺结核怎么样会传染?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治疗起来要比其他肺炎要麻烦,周期较长。其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