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宝宝容易感冒,聪明家长会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2018-12-03 07:22:57      

宝宝患上感冒之后,是非常难治疗的,原因是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弱,经常在治疗之后,出现复发的现象,来来回回,让宝宝非常的遭罪,那么让宝宝远离感冒的妙招是什么呢?想要了解具体情况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让宝宝远离感冒的妙招是什么?

1、注意宝宝的饮食

注意饮食的均衡,不要给孩子吃高油、高糖的精制食品和膨化食品,这些食物是垃圾食品,一定要多吃天然的绿色食品,比如多吃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和奶制品,还有就是多给宝宝喝水,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但也要注意宝宝不能挑食。肉类、蛋类、蔬菜等都应让宝宝多吃一些,偏食容易造成营养失调。均衡、优质的营养,能使宝宝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远离细菌。

2、参加户外运动

早上起床后,可以领着宝贝去空气清新的树林玩一会,那里的空气很新鲜,在树林里跑来跑去,散个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把夜里睡觉的脏气倒出来,这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这样宝宝一整天都会非常精神。

3、注意冷暖

在宝宝玩耍的时候,要时刻考虑宝宝的后背是否出汗,是否要脱衣服等等,要是家长觉得很冷,就应该及时给孩子穿衣服,不要让孩子的身体出汗,风稍微有点大的时候,宝宝就很容易感冒。不要等到宝宝的小手非常凉的时候,才穿衣服,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这些小细节。

4、让宝宝勤洗手、洗脸

不管是在早上,还是晚上的时候,宝宝最好用冷水洗脸,原因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早上起床的时候,也可以按摩宝宝的小手和小脸,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预防感冒也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让宝宝远离感冒的妙招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以上内容,对这一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之中,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四点,多领着宝宝做室外运动,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不要认为现在的天气很冷,就领着孩子一直呆在屋里玩耍,其实这是不对的,宝宝成长,提高免疫力,都是需要新鲜的空气,多去室外跑跑,走一走,也是有好处的,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宝宝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 宝宝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很多人在孕期会患上感冒的症状,对肚中的胎儿危害不大,但要是体温长时间保持在39度左右,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妊娠期流感不仅会引起……详细>>

春季小儿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4点能预防!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容易出现这种疾病,特别是小儿免疫系统还没怎么完善,更容易患病。所以,家长在日常要注重孩子的饮食以……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换季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5点就可以最大程度预防!

每逢季节交替,由于天气变化无常,气温忽高忽低,罹患感冒的人也越来越多,鼻塞、咽痛、流鼻涕、头痛、乏力等感冒症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严重影响……详细>>

冬季不想感冒怎么提高身体免疫力?应做好这7件事!

冬天是最容易感冒的季节,这时候许多医院都挤满了病人,在路上,不时的能听见咳嗽和打喷嚏的声音,其实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的抵抗力相对……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