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这4类人最容易患感冒,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2018-12-03 07:15:29      

每到冬天,身边就会有很多的朋友们,出现感冒的症状,但是还有一些人却安然无恙,那么容易感冒的人都有哪些坏习惯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这4类人最容易患感冒,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1、喜欢睡懒觉的人

俗话说,“久卧伤气”是指一个人长时间不动,就可能会引起嗜睡和脑子昏沉,随着时间的推移,精神也会变得更加消沉和疲惫,慢慢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人在气血不足的时候,免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不能抵抗外界的病毒和细菌,从而导致感冒。

2、频繁便秘的人

中医认为,如果排便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影响肺功能,导致感冒的出现,而且便秘的患者容易出现“中毒”,原因是毒素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体内积聚的热量容易引起肺部发热,并引起喉咙痛、发热等症状。如果受到外界寒冷的刺激,会出现咳嗽、流鼻涕、四肢发冷等感冒症状。建议这些人少吃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必要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3、不喜欢阳光的人

太阳能补充身体中缺少的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增强体质,不喜欢阳光的人容易缺乏阳气,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自然会成为感冒病毒攻击的目标。

4、性格孤僻的人

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因为细菌复杂和通风不良,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但要是总是一个人呆着,不与别人接触,也容易感冒。原因是人体在与人接触时,会对病原体有“适应性”,免疫力会更高。要是长期暴露在复杂的环境中,当突然进入的时候,反而适应不了,这就容易受到病原体的入侵。而且不太活跃的人患感冒的几率是平时活跃的人的二到三倍。

总结:易患感冒的人应首先避免感冒的原因,像是下雨天气、过度疲劳,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老年人和体弱多病的人应该多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多注意保暖,上呼吸道感染盛行的时候,出门应戴口罩,避免大量病毒进入身体。更重要的是,大家应该加强自身的体质,坚持适度和有规律的户外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耐寒能力,适当时可服用免疫调节的药物或者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感冒的人 易感冒的人 感冒

什么人容易患感冒

足部与上呼吸道黏膜之间有着极为密切的神经联系,如果足部受凉,则局部血管收缩,血液减少,就会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详细>>

感冒从来不发烧正常吗?一感冒就发烧的人体质好吗?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有部分合并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烧症状。但有部分患者,感冒后从来不发烧。这……详细>>

感冒后喝牛奶会加重病情吗?看看治疗感冒的正确办法

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有这样的体会,喝了牛奶就痰多”。其实,哮喘、老慢支等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期间的人,尽量少喝牛奶。为什么呢?喝牛奶对我们……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偏食的小孩更容易患感冒

现代社会中,因上学等原因,小孩大多在室内集体活动,皮肤得不到锻炼。与其让小孩玩游戏机,还不如让他到室外活动,还能预防感冒。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