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护理注意哪些问题

2018-11-26 07:48:23      

肺炎主要是通过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大家要注意肺炎的预防,肺炎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患者会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大家尽量做好预防风寒感冒的措施,否则也会导致肺炎发病,并且要远离有害气体,外出时尽量选择佩戴口罩,那么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1、肺炎主要是接触病原体引起的,体质虚弱的人群更易得肺炎,大家要注意肺炎的预防,尽量做好预防肺炎的措施,外出时要选择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否则也会导致肺炎发生,尽量不要接触有害气体和有毒物质。

2、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肺炎发病,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平时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能有效预防肺炎发病,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多种疾病,老年人自身免疫力低下容易得肺炎,儿童免疫力低下容易得肺炎。

3、皮肤患有疱疹类皮炎也会继发引起肺炎,如果患有皮肤疾病应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预防过敏的工作,不良环境也会导致肺炎发生,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家应该要远离污染严重的环境,并且也要注意雾霾天气。

肺炎护理注意哪些问题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保持呼吸通畅,室内最好不要放置地毯和毛绒玩具,这类东西很容易滋生致病菌,从而容易诱发肺炎发病,大家需要注意空气净化,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

2、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避免过量饮水,同时也要避免身体缺水,多喝些温热水,能有效缓解肺炎的症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有助于肺炎的治疗,但是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尽量选择轻柔的运动项目,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肺炎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每天还要抽出锻炼身体的时间。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肺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大家要注意肺炎的预防,肺炎患者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并且要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如何护理 肺炎的原因 肺炎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谨防这3大诱因!

肺炎是常见的一种炎症型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还会有肺部疼痛的状况出现。对于肺炎的患者来说,一般是需要到……详细>>

婴儿肺炎是怎么回事?婴儿肺炎的症状?

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在各个年龄段,发病概率有很大的区别。还有一些肺炎,仅发作于某些特殊年龄,在其他年龄段,发作概率近乎为零。那么……详细>>

发烧能引起肺炎吗?阿奇霉素治疗肺炎好吗?

患有肺炎后,人体内部会发生炎症性病变,产生多种毒素物质,可能会引起体温波动。也有部分患者发烧由其他疾病引起,但长时间发烧后,突然合并了肺……详细>>

感冒会引起肺炎吗?普通肺炎会传染吗?

肺炎指的是出现在终末气道、肺泡、肺间质的炎症疾病,导致其原因与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等有关,其中微生物因素是最为常见的致病原因,常见……详细>>

小孩支气管肺炎怎么引起的?幼儿支气管肺炎如何治疗?

支气管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但是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患者,患有支气管肺炎的病因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