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专家告诉你原因

2018-11-12 08:33:52      

慢性咽炎容易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治疗不彻底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治疗慢性咽炎要选择科学的方法,并且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根据气候变化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1、治疗不彻底是导致慢性咽炎复发的主要原因,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大,而且病程比较长,如果不坚持治疗,中途放弃治疗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并且还会加重后期的治疗难度,慢性咽炎反复发作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疾病。

2、说话过多会导致声带疲劳,并且会引起局部充血,会影响到炎症的消退,慢性咽炎患者治疗期间尽量控制说话的时间,说话时避免声音过大,否则也会对生态造成影响,平时要避免声带充血问题,否则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3、不注意身体保暖,容易导致慢性咽炎反复发作,经常抽烟酗酒容易导致慢性咽炎反复发作,咽炎患者应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并且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调节。

慢性咽炎要注意什么

1、慢性咽炎要注意饮食忌口,最好不要抽烟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否则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会对咽喉造成刺激,经常吃辛辣的食物容易盗黏膜充血,从而会加重咳嗽的症状。

2、咽炎患者要做好保养工作,平时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有利于炎症的消散,能有效改善慢性咽炎的症状,金银花泡水具有保养咽喉的作用,尽量不要大声说话,并且要控制说话的时间,长时间讲话也会加重病情。

3、雾霾天气最好不要外出,外出需要佩戴口罩,不要到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去,更不要去环境污染严重的地方,尽量远离二手烟环境,自己也要戒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抽烟饮酒会对咽喉部位造成刺激,并且容易导致局部粘膜充血。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治疗不彻底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病程非常长,而且治疗难度比较大,患者需要有耐心的治疗,并且还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慢性咽炎的患者生活中尽量不要大声讲话,尽量控制讲话的时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什么慢性咽炎总是反复发作?先找出这4大原因,再对症治疗防止复发!

在我国慢性咽炎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它治疗的病程比较长,而且不容易根治,非常的顽固,特别容易反复发作。这种病不仅……详细>>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其中缘由看过来

慢性咽炎容易反复发作,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经常吃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咽炎发病,尽量做好……详细>>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慢性咽炎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牢记!

慢性咽炎,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对于慢性咽炎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时间使用到咽喉的人,在出现慢性咽喉炎后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注意 这类人群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生活中,一到换季时分,很多人容易中咽炎的招,尤其是慢性咽炎患者,据研究表明,许多慢性咽炎的发病原因是由于细菌等病原体,气候,环境因素等影……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