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能喝酸奶吗 咽炎饮食要有忌口

2018-09-25 07:21:26      

咽炎是常见疾病,咽炎患者会出现嗓子难受的感觉,而且会出现咽部充血等问题,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咽炎患者要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咽炎患者能喝酸奶吗?

咽炎患者能喝酸奶吗

1、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而且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能量,酸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也可以喝些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注意合理调整饮食。

2、咽炎患者可以吃些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并且要喝些温热水,温热水具有缓解喉咙不适的作用,而且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温热水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可以将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

3、咽炎患者要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蒲公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具有消炎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咽炎的症状,蒲公英茶能缓解喉咙不适的情况,而且具有消肿的作用,能缓解喉咙肿胀感觉。

咽炎饮食要有忌口

1、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辛辣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些,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甜食也会对喉咙造成刺激,而且甜食不利于人体健康,咽炎患者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吃甜食和辛辣的食物。

2、不能抽烟和饮酒,咽炎患者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抽烟就抽烟,会影响疾病的治疗,喝酒会对局部造成刺激,会加重组织炎症问题,不能吃油炸类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瓜果蔬菜,尽量采取半流质饮食。

3、不能吃过凉的食物,凉性食物不仅会影响咽喉健康,也会对肠胃造成影响,吃饭尽量做到细嚼慢咽,能减轻咽喉的负担,平时饮食要做到清淡,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寒凉食物,多喝些温热水能缓解喉咙不适。

咽炎患者能喝酸奶吗?酸奶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和牛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多吃些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咽炎患者要注意饮食忌口,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物和煎炸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能喝酸奶吗 咽炎饮食忌口 咽炎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火锅配啤酒 咽炎马上有!

不知从何时开始,火锅也日渐成为我们饭桌上的主客。在寒冷的冬季,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吃火锅,也甚是惬意。但是,火锅吃多了,麻烦也就来了。详细>>

咽炎会不会传染 咽炎饮食注意什么

咽炎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咽炎可能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不会传染,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炎多半会传染给别人,大家要对咽炎……详细>>

喝茶饮助你改善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而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尝试通过喝茶了帮助缓解改善,那么喝什么茶能改善慢性咽炎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