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打呼噜会导致血氧不足?缓解打呼噜的方法有哪些?

2018-10-08 07:21:35      

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可怕的就是身边有个打鼾的人,简直就是折磨,但你知道吗,打鼾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和治疗的,那么晚上睡觉总是打鼾,吃什么比较好,可以缓解此症状的发生呢?为了让你晚上能睡个好觉,下面就给你介绍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打呼噜会导致血氧不足?

打呼噜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情况。部分患者脑部还会出现血氧浓度过低的情况,造成脑部频繁的出现缺氧,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低血压症,严重的危害身心健康。

怎么缓解打呼噜?

1、常吃鱼肉

晚上睡觉总是打鼾,首先吃鱼肉能缓解哦!是这样,鱼肉能帮助人体舒缓情绪,能让人晚上睡个安稳的好觉,而且不打鼾。这是什么原理呢?具科学家分析发现解释说,鱼肉中的脂肪能产生一定的能力,此能力释放后,能帮助人体减轻鼻部炎症,能很快很好的消除炎症,是打鼾患者的福音。

2、可以多吃洋葱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洋葱是很好的抗炎食物,吃过的人都知道,味道很刺鼻,但能很好的帮助鼻部清理垃圾,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顺利通过鼻腔,是缓解打鼾的一法宝。

3、土蜂蜜

土蜂蜜也可以帮助打鼾患者缓解症状,土蜂蜜有很好的抗炎功效,能帮助我们的上呼吸道通畅的呼吸。土蜂蜜具有抗菌特性,能非常有效的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让喉咙很顺畅的呼吸空气。

4、豆浆

就是人人都爱喝的豆浆。豆浆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如果鼻腔里面有发炎的情况,常喝豆浆还可以很好的稀释鼻腔里的黏液,改善鼻腔里面的引流情况,特别是黄豆制作的豆浆,可以有效的缓解打鼾的症状防盗是一种比较天然的充血剂,可以很好的缓解鼻黏膜肿胀的情况。

除了食物之外,还有那些食疗的方法可以帮你缓解打鼾的症状呢?听说用花椒泡水喝效果就不错哦,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透后服下(花椒倒掉即可),连服5天即可。另外,有打呼行为的朋友,在睡觉之前,情绪不要过于激动,一定要放平和,这样对于睡眠好处很多。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打呼噜 血氧不足 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嚼葱白,方法:每晚睡觉前取新鲜的葱白一根,嚼食之(依个人品味食用,切勿多食,以免影响睡眠),连续食用一周,然后看效果,如果有效果则继续,……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