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如何食疗 推荐几款有效食疗方

2018-10-30 07:18:38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主要是着凉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感冒的具体原因,感冒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感冒会引起患者身体酸痛,并且会出现流鼻涕的情况,蒲公英糖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下面我为大家推荐几款感冒食疗方。

推荐几款有效食疗方

1、蒲公英绿豆糖水:绿豆、大米、蒲公英、白糖适量,将蒲公英清洗干净,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绿豆和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煮约40分钟左右,蒲公英绿豆糖水能缓解感冒的症状。

2、金银黑米粥:黑米、金银花、白糖适量,将黑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装金银花用温水浸泡清洗干净,将所需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能缓解感冒症状,可缓解流鼻涕的情况。

3、莲藕雪梨甜汤:莲藕、雪梨、冰糖适、清水少许,将莲藕洗干净切成薄片,雪梨清洗干净去核切成小块备用,莲藕雪梨甜汤能缓解感冒症状,可起到止咳的作用,这款食疗不仅能帮助治疗感冒,还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感冒期间饮食注意什么

1、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感冒期间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增强人体抗病毒的能力,感冒期间可多喝些温热的白开水。

2、感冒期间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感冒症状,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后果,感冒期间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来改善感冒症状,最好不要吃高温油炸类食物。

3、不能吃鱼虾等发物,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能让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的空气能加快人体毒素的排出,并且能改善机体素质,可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食疗方有哪些?感冒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蒲公英绿豆糖水能缓解感冒的症状,感冒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不吃鱼虾等海鲜,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蒲公英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要注意什么 感冒如何食疗 感冒

感冒也可饮食治疗 推荐三个食疗方治感冒

天气转变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感冒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感冒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生姜红糖茶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排出人体寒……详细>>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4款食疗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诱发感冒,其实感冒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食疗不仅能缓解感冒的症状,还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素质,金银花……详细>>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三个小小食疗方

感冒是常见疾病,引发感冒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感冒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了,大家要做好防止感冒的措施,感冒最好通过食……详细>>

经常感冒怎么办?推荐多款食疗方为你抵抗感冒

在我们生活中要知道有些感冒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抵抗力下降所致,所以经常感冒的人一定要学会调整饮食,多吃有益健康的食物才是最重要的。经常感冒……详细>>

治疗感冒的食疗方 红薯姜汤适合风寒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现在正是感冒的易发期,感冒之后非常的难受,很多人在感冒后会买上一些感冒药,如果配合一些食疗方,那么感冒会好的更快……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