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的病因在这里 教你三招预防哮喘

2018-08-20 07:55:07      

哮喘主要是大气污染引起的,经常抽烟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哮喘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哮喘会引起患者咳嗽气喘,大家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下面我们来了解哮喘的病因有哪些呢?

分析哮喘的几大病因

1、长期大量吸烟:长期抽烟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甚至会引起咳嗽痰多等哮喘症状,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发展,会诱发更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因此尽量控制抽烟量,父母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吸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2、大气污染:哮喘发病与大气污染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大家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避免有害气体的吸住,外出时尽量选择佩戴口罩,可减少大气污染对呼吸道的伤害。

3、呼吸器官感染:呼吸道感染是诱发哮喘的主要原因,甚至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身体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教你三招预防哮喘

1、尽量避免呼吸道感染:大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尽量少到拥挤人多的场所,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并且要注意身体营养的补充,加强身体营养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可有效预防哮喘发病。

2、避免接触皮毛动物:最好不要在家装饲养猫狗等宠物,宠物皮毛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容易诱发哮喘病,因此不要在家中饲养宠物,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病,生活中尽量远离烟酒,长期抽烟饮酒容易诱发哮喘。

3、避免霉菌感染: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注意空调机内外的清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并且要避免乱用药物,避免使用阿司匹林类药物,否则容易诱发哮喘,大家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预防哮喘发生。

哮喘的病因有哪些?长期大量抽烟容易诱发哮喘,大气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哮喘可能是呼吸器官感染造成的,大家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尽量避免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出现,避免接触动物皮毛,否则容易诱发哮喘,甚至也会诱发其他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的病因 哮喘

哮喘怎么导致的 预防哮喘你要知道三个方法

空气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哮喘病,大家尽量远离被污染的生活环境,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详细>>

警惕哮喘的几大危害 教你预防哮喘的方法

哮喘不及时治疗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哮喘容易导致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而且哮喘容易反复发作,想要彻底……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春季是哮喘高发季节 预防哮喘慎防花粉霉菌

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详细>>

诱发哮喘因素多 3招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吸食二手烟容易诱发哮喘,哮喘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生活中尽量少吃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