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诱因这么多 你真正知道的有几个呢?

2018-08-13 07:41:08      

肺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肺炎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大家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并且要避免二手烟的危害,肺炎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因此要及时提高身体素质,那么肺炎的诱因有哪些呢?

肺炎的诱因有哪些

1、呼吸道病毒感染:呼吸道感染是导致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如果患呼吸道感染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不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肺炎,发病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2、肺炎与环境因素:环境污染是导致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避免吸入各种有害气体和粉尘,经常抽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并且会增加患肺部疾病的风险,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肺炎的防治工作,避免经常吸二手烟,尽量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

3、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免疫功能低下是肺炎的常见诱因,大家要提高身体素质,平时要坚持锻炼,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不爱运动的人群容易患肺炎。

患上肺炎要注意什么

1、养成随时饮水的习惯:肺炎患者要注意停喝水,经常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勤喝水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而且能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有助于肺炎的治疗。

2、坚持散步及慢跑锻炼:坚持慢跑可以增强肺部呼吸功能,并且可以增强肺部组织的弹性,从而能增加肺活量有助于肺炎的治疗,患者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下活动,经常参加慢跑和散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缓解患者的症状。

3、保持情绪乐观、稳定:稳定乐观的情绪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有效缓解肺炎的症状,尽量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乐观的情绪可有效缓解肺炎症状,并且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肺炎的诱因有哪些?肺炎主要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肺炎的防治工作,免疫功能低下会导致肺炎发病,大家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平时多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可起到预防肺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该怎么办 肺炎的原因 肺炎

小儿肺炎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常见诱因?

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一些微生物、细菌、过敏药物等进入了肺部所导致的一种疾病。由于儿童的抵抗力较为薄弱,因此,此……详细>>

肺炎有4个常见症状 作为父母要提前知晓

肺炎会出现发热寒战等症状,并且会有咳嗽咳痰的症状,也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现象,甚至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大家最好了解肺炎的症状,做好肺部的保健……详细>>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谨防这3大诱因!

肺炎是常见的一种炎症型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还会有肺部疼痛的状况出现。对于肺炎的患者来说,一般是需要到……详细>>

肺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样确诊肺炎

现在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很棒,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总感觉这是小毛病,不用去管的,生病了也要自己抗一段时间。然而,有部分疾病……详细>>

肺炎的病因是哪些?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有多种病原体(如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引起的肺实质的炎症。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寒战、高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在治疗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