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警惕哮喘的几大危害 教你预防哮喘的方法

2018-08-09 07:38:41      

哮喘不及时治疗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哮喘容易导致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而且哮喘容易反复发作,想要彻底治愈有难度,因此哮喘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呢?

警惕哮喘的几大危害

1、哮喘会诱发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哮喘不及时治疗会演变为慢性哮喘,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而且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

2、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哮喘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并且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如不及时治疗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想要彻底治愈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视,并且要及早采取治疗措施,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3、哮喘会导致患者呼吸骤停:甚至会引起呼吸衰竭,哮喘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导致患者心率紊乱,甚至会引发患者出现休克。

教你预防哮喘的方法

1、避免接触致敏原:生活中尽量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避免接触过敏原,不要在家中养宠物,最好不要在家中放置地毯,否则很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病,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东西。

2、适量的运动:适量运动可以起到预防哮喘的作用,适量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把全室内清洁卫生,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损伤,最好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

3、合理控制饮食:在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温热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控制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入量,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尽量少吃容易产气的食物。

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哮喘会诱发多种危害,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并且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会导致患者呼吸骤停,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因此,哮喘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的危害 哮喘

哮喘会影响寿命吗 当心哮喘的几大危害

哮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寿命长短,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会导致呼吸道和肺部感染,而且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详细>>

哮喘怎么导致的 预防哮喘你要知道三个方法

空气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哮喘病,大家尽量远离被污染的生活环境,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详细>>

哮喘危害并不小 别再不把哮喘当疾病

哮喘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多发生于老年人和小孩,严重哮喘不治疗会影响到健康,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可见哮喘带来的危害之大,大家要了解哮喘的危害……详细>>

哮喘有哪些危害? 治疗哮喘哪些方法效果好?

哮喘的发生,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哮喘成为一种常见疾病,因此大家对于哮喘这种疾病,中老年群体应该都不陌生,因……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