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夏季感冒流鼻涕如何缓解? 可以试试这些小妙招

2018-08-09 07:37:10      

在夏季是细菌和病毒肆虐的季节,如果没有做好身体护理的话就会感冒,有一部分的人一感冒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症状,那如何才能缓解呢。

夏季感冒流鼻涕如何缓解? 可以试试这些小妙招:

1、多休息

夏季感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休息,这样才可以保留体力,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比如肺炎或者支气管炎,另外也要保证均衡的营养,一般一个星期左右感冒就可以痊愈,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抗生素。另外也要保证居住环境的空气流通,不然会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繁殖,加重了病情。

2、洗个热水澡

感冒的时候可以洗一个热水澡,因为蒸汽浴有利于疏通鼻塞的症状,而且也可以缓解咳嗽。经常性的擤鼻涕会让鼻子变得更加的干燥,可以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凡士林涂抹在鼻孔附近,这样可以缓解鼻子皮肤的干燥。

3、要多喝水

感冒的人群一定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可以选择新鲜的蔬菜或者水果汁或者蒸馏水,这些都是很好的,液体补充剂,同时蔬菜汁和水果汁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另外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

4、热鸡汤

感冒时可以喝乌鸡汤或者火鸡汤,可以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以及蛋白质,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能够快速的促进身体的免疫力,加快了身体康复。

5、服用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够更好的清除身体里面的各种毒素,缓解了感冒的时间,并且还可以缓解嗓子干痛、打喷嚏、咳嗽的症状。最简单的方法是把柠檬切成片,放在水里冲泡即可。

6、涂抹薄荷脑

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胸部涂抹薄荷脑,这样具有舒缓以及冷却的功效,减轻了鼻子比赛的症状,同时也让呼吸变得更加的顺畅。

7、散步

感冒时可以选择温和的运动,这样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了免疫系统。可以在室内快走半个小时,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消耗更多的体力。

温馨提示

夏季感冒时是非常难受的,但是感冒时不能立马使用抗生素以及药物,不然会降低了身体免疫力,甚至会让身体出现耐药性,如果感冒超过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 )

缓解感冒全身酸痛妙招?小孩感冒流鼻涕小妙招?

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但也有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合并发烧、全身酸痛等症状。那么,由于感冒导致全身酸……详细>>

感冒流鼻涕可以运动吗?怎样治疗感冒?

感冒流鼻涕是典型的感冒症状,感冒的症状与与很多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在临床上感冒需要与过敏性鼻炎,急性细菌性鼻窦炎以及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进……详细>>

儿童感冒怎么治疗?儿童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比较高,很多患者在发病后不需要治疗也会痊愈,部分患者因为病情比较重,需要及时的治疗改善症状,避免对工作……详细>>

感冒流鼻涕如何好的快? 怎么才能让鼻子更通畅?

有些人感冒时会出现流清鼻涕、打喷嚏,尤其是在夏天流鼻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呼吸也会变得困难,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感冒流鼻涕怎样好得快?教你几个简单易行小妙招!

冬季是感冒流鼻涕高发的季节,许多人因为天气干燥,又容易着凉,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感冒,而且有些人感冒还伴随着流鼻涕,非常难受。时不时就得用卫……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