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是怎么回事 哮喘患者要做到正确饮食

2018-08-13 07:50:21      

哮喘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损害患者的呼吸道黏膜,因此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还会出现咳嗽的情况,雾霾天气更容易诱发哮喘,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因此,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下面我们来了解哮喘是怎么回事?

哮喘是怎么回事

1、病毒感染:呼吸道感染、感冒、支气管炎等,这些是诱发哮喘的常见原因,病毒损害患者的呼吸道黏膜,患者会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积极防治支气管炎和感冒。

2、空气污染:环境污染容易诱发哮喘,因此环境污染严重时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雾霾天气最好不要外出,外出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伤害。

3、气候转变:气候转变是诱发哮喘的常见原因,天气干燥时更容易出现哮喘病,因此大家要注意空气湿度的调节,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保持室内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能减少哮喘的发病率。

哮喘患者如何饮食

1、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哮喘病患者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清淡,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减少食物对呼吸道的刺激,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可以吃些半流质或流质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2、少食多餐:注意营养均衡,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增加维生素及水分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摄入蛋白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最好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哮喘发病期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

3、不吃易过敏的食物:哮喘患者注意不能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引起呼吸道刺激,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要吃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

哮喘是怎么回事?哮喘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空气污染造成的,大家要做好哮喘的防治工作,气候转变容易诱发哮喘,哮喘病患者饮食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患病期间可采用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患者如何饮食 哮喘的原因 哮喘

哮喘犯了怎样缓解?哮喘饮食注意什么?

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非常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这种生理状态是非常不舒服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缓解症状,可能会……详细>>

什么是哮喘病?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呼吸系统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随着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变,哮喘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哮喘好发于有哮喘家族史、有过敏性鼻炎、……详细>>

哮喘的发生与它们有关 教你正确防治哮喘

哮喘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环境改变容易导致哮喘发病,肥胖也是诱发哮喘的常见因素,合理饮食,保护好环境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能有效预防哮喘发病……详细>>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哮喘的4大原因

哮喘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哮喘的发病与饮食也有密切关系,气温改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寒冷的季节是哮喘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候转变时容易诱……详细>>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哮喘出现之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中型治疗,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或拔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