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有几大饮食禁忌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7-20 07:04:36      

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咳嗽的症状,咳嗽期间不宜吃肥甘厚味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腥虾蟹,这类食物会刺激呼吸道,甚至会加重咳嗽的症状,患者不宜吃花生、瓜子、巧克力等食物,咳嗽不能吃哪些食物?

咳嗽不能吃三种食物

1、肥甘厚味食物: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肥甘厚重的食物,否则会阻塞呼吸道,甚至会加重哮喘的病情,从而会导致疾病难以痊愈,咳嗽患者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蔬菜和水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2、鱼腥虾蟹:鱼腥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类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而且腥味会刺激患者的呼吸道,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最好等疾病治愈后再吃,同时要注意日常饮食结构的合理调整。

3、花生、瓜子、巧克力等:咳嗽患者不要吃甜食,吃太多甜食会刺激咽喉部位,并且也会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咳嗽期间可以吃些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及水果,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对身体好处多。

如何有效护理咳嗽

1、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富含营养的食物,注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食欲不振可以吃些开胃助消化的蔬菜,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同时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足够的水分能加快人体生理代谢,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2、多食新鲜蔬菜及水果:蔬菜和水果中不仅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同时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加快人体代谢功能,可将废物及毒素排出体外,患者多吃西红柿和胡萝卜对身体有好处,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3、选用祛痰兼止咳的药物: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药物是治疗咳嗽常用方法,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要服用祛痰止咳的药物,以免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合理用药能增强呼吸道的排痰能力。

咳嗽不能吃哪些食物?咳嗽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最好不要吃甜食,吃太多甜食对人体伤害大,并且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咳嗽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多吃些蔬菜水果可以服用祛痰止咳的药物来缓解病情,患者尽量注意饮食卫生,悉心呵护有利于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要注意什么 咳嗽饮食禁忌 咳嗽

这些常见咳嗽问题疑问 文章全部告诉你

咳嗽,是人体第一道防线对病菌病毒异物入侵身体时候的正常保护机制。咳嗽可以将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排出体外,保护好稳定的人体内环境。但是每年的……详细>>

儿科医生妈妈告诉你 孩子感冒咳嗽怎么办

本文解答以下这些您可能关注的问题:为什么秋冬和早春季节大人和孩子都容易咳嗽感冒?为什么孩子入托入园后频繁咳嗽感冒?为什么断断续 续咳嗽一……详细>>

哪些疾病会出现咳嗽症状 咳嗽饮食禁忌要早知

咳嗽是常见症状,导致咳嗽的原因比较复杂,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炎引起的,患者不仅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有时还会伴有恶心胸闷等症状,咳嗽也可能是咽炎……详细>>

春季感冒咳嗽饮食禁忌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其实,常说的咳嗽,“咳”和“嗽”是不一样的。有声无痰才叫咳,通常指干咳;而有痰无声叫做嗽。如果咳嗽带痰,那么,不仅是糖浆,其他甜味食品,……详细>>

突然咳嗽很厉害是癌症吗?咳嗽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咳嗽属于身体的一种临床症状表现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对咳嗽都有一定的处理措施,但是如果出现长期的咳嗽以及伴有痰液,血液是很多患者就不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