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也可饮食治疗 推荐三个食疗方治感冒

2018-07-20 07:02:27      

天气转变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感冒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感冒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生姜红糖茶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排出人体寒气,具有散寒解表的功效,感冒期间注意饮食尽量清淡,那么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介绍感冒的三种食疗方

1、杭菊糖茶:杭菊糖、白糖适量,将杭菊花放入茶壶中用开水浸泡,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饮用,主要适用于风热感冒,能缓解发热头痛等症状,感冒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适量补充水分,多喝些白开水能缓解病情。

2、生姜红糖茶:生姜、红糖适量,将生姜去皮切成薄片用沸水浸泡,加入少量红糖煮开后代茶饮,生姜红糖茶能散寒解表,温肺止咳,并且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能有效治疗风寒感冒等症状,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

3、绿豆粥:绿豆、粳米、冰糖适量,将绿豆、粳米清洗干净后煮粥,加入适量冰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可以起到清热解表的作用,并且能帮助治疗暑湿感冒,感冒患者饮食要清淡,并且注意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感冒注意什么问题

1、清淡少刺激: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少吃些酸性酸冷的食物,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辛辣食物会刺激患者的呼吸道,甚至会加重呼吸道炎症。

2、不食寒凉食物:感冒期间饮食要清淡,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感冒期间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吃太多寒凉食物不仅会伤害脾胃,还会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会加重感冒的症状。

3、不食肥甘厚味:感冒期间不能吃油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甚至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痊愈,感冒期间饮食要清淡,感冒主要是肺热引起的,患者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感冒初期通过食疗能缓解症状,最好不要乱用药物治疗,药物具有毒副作用,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甚至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感冒初期食疗能缓解症状,同时也可以提高患者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要注意什么 感冒如何食疗 感冒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三个小小食疗方

感冒是常见疾病,引发感冒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感冒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了,大家要做好防止感冒的措施,感冒最好通过食……详细>>

不吃药也可治感冒 推荐4款食疗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诱发感冒,其实感冒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食疗不仅能缓解感冒的症状,还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素质,金银花……详细>>

感冒如何食疗 推荐几款有效食疗方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主要是着凉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感冒的具体原因,感冒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感冒会引起患者身体酸痛,并且会出……详细>>

经常感冒怎么办?推荐多款食疗方为你抵抗感冒

在我们生活中要知道有些感冒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抵抗力下降所致,所以经常感冒的人一定要学会调整饮食,多吃有益健康的食物才是最重要的。经常感冒……详细>>

治疗感冒的食疗方 红薯姜汤适合风寒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现在正是感冒的易发期,感冒之后非常的难受,很多人在感冒后会买上一些感冒药,如果配合一些食疗方,那么感冒会好的更快……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