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道感染有哪些类型? 宝宝怎么预防呼吸道感染?

2018-07-13 09:27:52      

人们不可能停止呼吸,空气当中的病毒进入到人的咽喉处时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即使是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分为多种类型,医生在诊断的时候也会根据呼吸道感染的类型进行用药。因此了解呼吸道感染类型是第一步。

呼吸道感染的类型有哪些?

1、上呼吸道感染

人们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概率会更高一些,呼吸道感染大体上会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两种,而上呼吸道感染又会根据治愈的时间细分为急性的呼吸道感染与慢性的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多数是由于寒冷的刺激,在夏天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吹空调,但是原本过热的身体突然受到,空调凉气的刺激就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比如说得了肺炎或者是支气管炎等疾病,同样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

2、下呼吸道感染

下呼吸道感染通常都是一些气管性病毒的感染,发病率与上呼吸道感染相比较低,一般只有得气管性的炎症或其他疾病才会引起下呼吸道感染。

宝宝怎么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1、锻炼身体

宝宝想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必须要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需要多锻炼身体,通过运动的方式强健体魄,宝宝的免疫力提高之后就可以减少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概率。

2、注意天气变化

在阳光较为充足的时候,就要带宝宝多晒一些太阳,天气变凉,就要及时给宝宝加衣服,时刻关注着天气的变化,避免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引起呼吸道感染。

3、避免去公众场所

呼吸道感染疾病一般都通过空气传播,抵抗力较弱的宝宝尽量避免去一些人员嘈杂的公众场所,特别是医院这种病毒较多的地方,很容易使宝宝交叉感染。

4、远离病源

家中如果有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人最好远离宝宝,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传染性很强,容易使宝宝被传染上,在宝宝与患病的人接触的时候,可以戴上口罩。

最重要的就是要宝宝经常锻炼身体,在阳光比较充足的时候,经常带宝宝出去晒太阳,从而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因为呼吸道感染是一种病毒性的感染,所以在卫生方面妈妈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并且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时给宝宝添加衣服。

(责任编辑: )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呼吸道感染你了解多少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或经常熬夜都可能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有害气体的吸入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呼吸道感……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处理?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发烧?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的患者。但是当上呼吸道感染发作于年龄较小的婴幼儿患者身上时,临床应对方案上需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针对于新生儿……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传染吗?上呼吸道感染与下呼吸道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导致,而这些病原体一般可以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容易出现人与人传染,并在小范围内……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病因?

上呼吸道主要包括鼻、咽、喉等部位,当一定数量的病原体通过呼吸道进入这些部位并在这些部位定植时,就可能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例如感冒等。引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