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预防支气管炎好方法 冷水洗脸竟然也可以?

2018-07-02 10:32:13      

我们大家都知道支气管炎一旦出现是很难根治的,因为它容易受季节,环境以及饮食的影响而反复发病。而引起支气管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患者抵抗力下降而炎症出现发作。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预防支气管炎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预防支气管炎吗?

因为支气管炎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发病的,所以经常洗冷水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尤其是增强在冬天的抗寒能力,这样在冬天的时候就不会因为体质太弱受不了寒而引发支气管炎的发生。在每次洗脸的时候要保持5分钟左右,并且每天用冷水洗脸4次才能达到增强抗寒能力以及抵抗疾病的能力。

生活中哪些方式可以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

一、经常游泳

有研究表示,经常有游泳是可以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之一,每天坚持游泳半个小时,并且坚持3个月以上的人的肺活量可以提高500毫升,避免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可以有效的防止支气管炎的发生。

二、要积极控制感染

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要及时控制,不能拖延,要及时使用抗菌药物。而在急性感染得到控制后,就要停止使用药物,避免长期使用药物而出现副作用。

三、要保持良好居住环境

日常居住的环境要注意清洁,避免环境过于干燥或者过于潮湿,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在家里放置一个空气净化器,来达到让空气流通。如果没有空气净化器,在平时要把窗户打开,让空气流畅,保持流通。

四、加上体育锻炼

在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促进新陈代谢,让血液循环流通,可以防止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被支气管炎缠上。不过对于一些如老年人在做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选择太过刺激的运动,可以选择散步等运动方式来进行运动,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的目的。

温馨提示,日常可以预防支气管炎的措施有很多,而最主要的就是防止抵抗力下降,一旦抵抗力下降就会很容易出现支气管炎。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运动以及生活方式来增加抵抗力,从而降低支气管炎出现的风险,防止支气管给患者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宋韵 )

支气管炎是什么病?支气管炎怎么有效治疗?

支气管炎是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很多患者都有支气管炎的发病史。相对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的自愈性比较低,诱发的临床症状比较严重,病程持……详细>>

支气管炎说来就来 需要警惕支气管炎的3种危害

支气管炎发作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过敏也是导致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那么,支气管炎有哪些危……详细>>

支气管炎可以传染吗?支气管炎要做什么检查?

支气管炎是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的下呼吸道疾病。这种疾病在换季时期多发,而且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的影响。那么,支气管炎是……详细>>

反复支气管炎怎么办?利巴韦林可以治疗支气管炎吗?

支气管炎在临床上可以分为两大类,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又被称为慢支多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急性支气……详细>>

支气管炎可以喝姜汤吗?支气管炎能吃牛奶吗?

患有支气管炎后,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咳嗽、咳痰的症状,患者很希望喝一些饮品滋润咽喉、补充营养。但是,在饮品的选择上,患者需要格外小心……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