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扁桃体发炎不仅仅是感冒 这两个原因也别忽视

2018-06-14 11:13:58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感冒总会招来扁桃体炎。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常听到,扁桃体炎是常见的咽喉疾病,扁桃体发炎的话,会对于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小的危害,会引起发热、喉咙干燥发痒以及声音嘶哑等,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好的话,还会带来其他可怕的并发症,如肾炎、风湿性的心脏病等,那么,扁桃体发炎与感冒有什么关系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扁桃体出现发炎,确实和感冒有着不小的关系。感冒是导致扁桃体出现炎症的一大诱因,因为感冒本身会让人体的免疫力出现下降,会让细菌有机可乘的繁殖,造成扁桃体出现发炎,我们的扁桃体在正常的情况下,它是保护着我们身体不受外界细菌侵犯的作用,但是呢,感冒只是扁桃体发炎的一个诱因。

那么,扁桃体炎的其他诱因有?

一,不通风、寒冷、酷热、气压低、化学刺激物强等环境。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孕妇、老人小孩,常常待在不通风的房间里、空调房里,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不通风导致空气无法流通,新鲜空气无法交替,很多细菌病毒趁机繁殖,侵袭人体,会引来鼻炎等不良疾病。

灰尘、浓烟、粉尘、有害物质等存在的地方,非常容易随着人们讲话、吃东西等被咽喉吸入,容易造成感染,扁桃体发炎随之出现。(推荐阅读:如何治疗扁桃体发炎?)

二,人们缺乏锻炼,现代化带来的交通工具非常便利,很多人喜欢坐车、打的、乘坐电梯,记者曾经在上海某景点采访时发现,人群中排队等电梯的人非常多,而旁边也有工作人员疏导可以走楼梯代替,虽说只有十来楼的高度,但是走楼梯的游客非常少。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现代人太缺乏锻炼了,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导致扁桃体功能下降,从而造成被感染引发炎症。

感冒是扁桃体炎一大诱因,在生活中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多参加有益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这样是的预防扁桃体炎的方法。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炎 扁桃体 感冒

扁桃体发炎的原因

扁桃体是人体的第一个门户,当细菌病毒感染时,在咽部的扁桃体要首先“出兵”抵抗感染,所以,一般情况下,对于扁桃体的原则是能不切就不切。只要……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了扁桃体发炎

当我们的身体因过度疲劳、受凉、局部受到物理或化学因素的影响后,抵抗力下降时,扁桃腺的血运减少、腺体分泌机能下降,上皮防御能力降低,细菌即……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几个危害

扁桃体发炎的几个危害:扁桃体过度肿大或扁桃体周围脓肿,有时可影响呼吸功能。急性扁桃体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邻近器官疾病,如鼻炎、鼻窦炎,……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扁桃体发炎

小儿为何易患扁桃体炎呢?与成人相比婴儿鼻咽及咽部相对狭小,而且位置较垂直,鼻咽部有丰富的淋巴组织,其发育因年龄有所不同。咽部左右两侧各有……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两大原因

扁桃体发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引发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风湿热、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导致心脏、肾脏、……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