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炎患者可以吃什么? 这种食物竟然不能吃

2018-06-21 13:48:20      

由于夏季的炎热,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疾病,扁桃体就是其中一种。扁桃体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它一般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喉咙疼痛等症状。患者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使用一些食物来进行治疗。

扁桃体患者可以吃枇杷吗?

枇杷是一种具有润肺利尿、清热健脾的水果,经常食用枇杷对肝脏不错的养护功能。而且枇杷自身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可以快速的治疗疾病。因此,扁桃体患者在发炎的时候可以多吃些枇杷,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对喉咙也有滋润的功效。除了生吃枇杷,还可以将枇杷榨汁,或者将枇杷熬成枇杷膏,都是不错的食用方法。

扁桃体患者可以吃什么?

1、金橘

金橘的营养丰富,它所含的维生素c以及钙质是非常高的,可以有些缓解扁桃体发炎的症状。而且金橘还含有其它维生素,有利于扁桃体黏膜的修复。

2、梨

大家都知道梨是一种可以润肺止咳的水果,它对扁桃体患者出现喉咙干、喉咙痛有些不错的缓解效果,而且还有治疗咳嗽的功效。

3、石榴

石榴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它可以治疗喉咙干燥等症状,有研究表明,把石榴煎成汁有不错的治疗扁桃体发炎的效果,而且对扁桃体发炎所带来的喉咙疼痛有缓解之效。

4、杨梅

杨梅中的有机酸可以生津润燥,它对于喉咙干痒、咳嗽等有治疗效果。

扁桃体患者要怎么护理?

一、多休息

在发病时要多休息,并且多喝水来排出口腔内的细菌,在修养期间尽量不要大声说话,避免伤到喉咙,让病情加重。

二、多漱口

每天要用淡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还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洁。

三、要保持大便的通畅

大便如果不通畅那么体内的毒素就排不出来,就会让炎症反复,只有大便通畅的情况下才能让身体的毒素排泄出来。可以多吃些钎维素比较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有助于大便。

温馨提示,在扁桃体发作期间患者除了日常的护理要注意,还要注意饮食方面,要切记不能吃热气上火的食物,以及刺激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喉咙,让炎症加重,所以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护理 扁桃体炎的饮食 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z患者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正常的工作及生活,所以,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也是与症状息息相关。……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抗生素对细菌感染有效,青霉素对大多数细菌仍然是首选药物,然而有些细菌已发生了变异,必需采用更强效的抗生素。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单纯的扁桃体发炎,要注意进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吃软食。若发展为化脓性的,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消炎,另外,化扁会伴有高热,要……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东西

单纯的扁桃体发炎,要注意进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吃软食。若发展为化脓性的,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消炎,另外,化扁会伴有高热,要……详细>>

扁桃体炎应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扁桃体炎?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通常身体发生过度咽喉,或感冒咳嗽,这些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吃些什么对身体……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