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咳嗽是慢性支气管炎前兆?这三个症状同样不能忽视

2018-05-29 11:04:41      

大家应该都知道出现咳嗽可能是咽喉部或者呼吸到出现了疾病,如果是单纯的咳嗽几声就没什么事,而如果是经常性咳嗽,并且带有气喘等现象,那么就要警惕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生了。

咳嗽是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症状吗?

慢性支气管炎最突出的症状就是咳嗽,一般是在出现咳嗽的时候患者才意识到出现了疾病。如果咳嗽持续的时间长,并且症状越来越严重,在每天清晨和晚上入睡前都会咳嗽,而且采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那么就是出现了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一、咳痰

一般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咳嗽的时候都会伴随着痰液,而且痰呈粘稠性,还伴有泡沫。尤其是患者在每次发生感染的时候,痰液会比平时更多、更为粘稠。

二、气喘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出了咳嗽、痰多的症状以外,还会出现气喘的现象。这是因为呼吸道发生感染的时候,支气管黏膜会发生充血和水肿,会让痰液受到阻碍而没有办法顺利排出。患者就会在呼吸的时候伴有喘鸣声,或者有气喘的现象。

三、反复发作

由于患者受到疾病的伤害,机体免疫力大大的下降,所以就很容易受到外界气温的影响而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而每当出现呼吸道感染时,患者的症状就会加重,随着反复发作,一些身体体质差的还会出现发热、怕冷等全身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要如何调理?

1、要戒烟戒酒

吸烟会引起支气管壁痉挛,会让支气管分泌物增加,损害黏膜上皮,就容易刺激呼吸道产生炎症,让支气管反复发作。而且烟草中的尼古丁有很大的毒素,经常吸烟也很影响到肺部,肺跟气管相连接,肺部不好气管也是会受到影响的。

2、预防感染

要缓解支气管炎的发生首先就是要防止呼吸道感染,提高免疫系统。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以及食物的注意,不让自己受寒或者让一些食物刺激诱发呼吸道感染。

温馨提示,虽然说了解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很有必要,但是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只能做初步的判断。因为有些呼吸道疾病也跟慢性支气管炎症状相同,患者只有到医院让医生做详细的检查才能够确诊,并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能不能采煤?慢性支气管炎老咳嗽怎么治疗?

一些采煤的工人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性会更加高的,这主要是因为工作环境恶劣的关系,所以还是采取一些措施应对才比较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早期具有的症状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不咳嗽吗?

慢性支气管炎在生活中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根据临床研究表明,长期吸烟的群体,长期呆在污染的环境以及长期处于有粉尘的环境,都可能导致慢性支……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怎么办?年经人的慢性支气管炎可以治愈吗?

慢性支气管炎是以长期咳嗽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会很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还会导致胸痛症状,甚至合并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这种疾病多发于中老……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都有什么症状?慢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属于气管支气管炎,临床上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对于病情比较重的患者,可……详细>>

什么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可以治好吗?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呼吸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的因此是比较多的,生活中常见容易引起慢性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