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小儿肺炎 > 正文

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最明显莫过咳嗽

2018-06-06 16:59:16      

小孩子因为还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抵抗力相比较于大人来说是弱的多。他们对于一些疾病的抵抗力非常的弱,如果你的小孩经常性的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且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是很有可能感染上肺部疾病的,在小孩感染上了肺部疾病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在小孩感染上了肺炎之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有的小孩子如果出现了肺炎的症状,这种疾病的原因会有不同的因素引起的,可能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咳嗽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下,孩子可能会出现精神萎靡或者或者在家长眼中已经感觉到非常的不活泼,有的孩子甚至是不愿意走动,只是躺在床上玩耍,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肺炎等疾病,一定要住院治疗,彻底治疗了疾病之后,可以有效的预防其他并发症的产生。

很多婴幼儿感染到肺炎之后都会发病比较急的,出现在不同时期的症状是应该不相同的,而且这个疾病的病程是很长的,大多数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遭到侵害,导致的肺炎的产生,而且有的小孩子出现了肺炎的症状,最初只是干咳,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家长应该及时的观察。小孩子平时应该有一个好的生活规律,平时多喝一些温开水,如果出现了感冒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可有效预防肺炎的产生。

婴幼儿如果诱发了肺炎等疾病,刚开始出现病症要去医院做检查,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身体不适的症状,有的小孩子还会出现哭闹不安的现象,很多小孩都出现了肺炎,这个疾病都会出现呼吸系统的障碍,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所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婴幼儿如果出现了肺炎的症状,一定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平时多注意休息。

看完以上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于小孩患上肺炎之后有哪些症状有了大概的了解。在生活中要多多的观察孩子的情况,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肺炎的发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的健康成长给一些家庭增添欢乐,为了家庭的幸福,更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异常,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肺炎 儿童

儿童肺炎会传染吗?儿童肺炎有什么症状?

儿童肺炎属于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全年的发作几率几乎相同,尤其是3岁以内的患者在冬春季发病较多,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彻底进行治疗,很容……详细>>

初生儿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小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

肺炎并不是单纯的疾病,那是一类疾病的统称,其发病原理是肺部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炎性病变,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肺炎的症状表现跟疾病……详细>>

肺炎有什么症状?婴儿肺炎症状多久消失?

新生婴儿肺炎简称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科疾病,也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由于患者身体素质较差,防御系统尚未成熟,因此患有感染性疾病的可……详细>>

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症状? 肺炎前期症状有哪些

新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球,应及时发现并予以治疗,尽早的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最快的发现新冠状病毒肺炎,冠状病毒肺炎有……详细>>

新型肺炎呼吸道有哪些症状?流感并发肺炎又会有什么症状

由于我们对新型肺炎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尤其是会于其他肺炎及流感有相似的症状,那么新型肺炎呼吸道症状?流感并发肺炎症状?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