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气胸危害莫轻视 分分钟导致死亡

2018-05-23 10:25:40      

好多患者通过自身的感受,对气胸的症状可能有些了解,但对它的危害可能就并不一定了解,为让他们能够积极治疗,也有必要让他们详细了解气胸危害通常有哪些,下面就来看看这方面的内容。

1、胸部疼痛

患者会突然出现单侧的胸部疼痛、喘不过气、憋气,还可能会伴随着咳嗽,但是没有过多的痰。小量的闭合性气胸一般是先出现气急的情况,但是在过个把小时之后会逐渐的回复正常,但是如果积攒的气量脚大的话,或者是原先就有肺部疾病的患者,一般来说病人是没法平卧的。如果侧卧的话,则会被迫的让气胸患侧在上方,这样可以减少气急。患者的呼吸困难程度和积气量的多少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当出现胸膜粘连或者是肺功能减弱的时候,即使是小量的积气也可能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

2、并发症

另外,气胸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如液气胸或者是支气管胸膜瘘。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3、急性呼吸衰竭

长期的气胸会因为肺部受压而不张,从而影响呼吸运动。严重的张力性气胸可以引发急性呼吸衰竭影响生命。

4、肺部气泡

当肺部出现气泡时,如果不破裂,就没有不适症状,若突然破裂,就会导致气体进入胸腔,聚积后便可压迫心脏和肺部,出现呼吸困难,用力呼吸时胸部也可出现类似心绞痛的胸痛。如果治疗不及时,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最后要提醒一下各位,在气胸治疗痊愈了之后,一个月之内是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的。打球跑步等都不可以的,也要避免可以诱发气胸的因素,比如搬重物、剧烈的咳嗽等,要饮食清淡,防止出现便秘。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科 危害 气胸

呼吸困难需警惕气胸 气胸也要分型进行治疗

气胸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说起气胸,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这是近年来经常发生的一种疾病,由于气胸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极大,因此大家发现气胸的……详细>>

气胸会带来哪些危害 气胸吃什么好?

气胸是生活中比较常见心胸外科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去治疗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那么气胸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导致气胸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气胸的几个方法

自发性气胸好发于瘦高体型的人,男女比例为6:1。专家解释,这是由于此体型男性更易由于先天性弹力纤维发育不良而导致肺泡壁弹性减退,扩张后容……详细>>

小伙子做俯卧撑导致气胸 当心气胸的诱发因素

胸膜腔由胸膜壁层和脏层构成,是不含空气的密闭的潜在性腔隙。任何原因使胸膜破损,空气进入胸膜腔,称为气胸。气胸有哪些诱发因素呢?详细>>

气胸原来有这些类型 气胸可以采用哪些治疗?

气胸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称为气胸。多因肺部疾病或外力影响使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或靠近肺表面的细微气肿泡破裂,肺和支气管内……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