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皮肤受伤也会传染?肺结核预防要这样做!

2018-05-08 09:00:33      

我们都知道肺结核是一个传染性的疾病,它是属于慢性的传染性疾病。那肺结核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呢?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来预防肺结核呢?具体的我们往下看。

一、肺结核传染途径

1、呼吸道传染

呼吸道传染是肺结核最主要的一个传染的途径,一般是健康的人吸入了带有细菌的飞沫后会引起感冒。产生肺部原发病灶。

2、消化道传染

这个多是因为食用了没有消毒或者是消毒没有彻底的东西所引起的,一般是发生在咽部或者是肠原发病灶。

3、其他传染

有的时候还会通过受伤的皮肤,生殖器官等进行接触传染。

还有先天性结核病传染途径为胎盘或吸入羊水感染,一般是出生后不久会发生的粟粒性结核病或生殖器结核,人类普遍会比较感染。在感染之后,是不是会发病,与被感染的数量和毒力等都有关系。营养状态、精神紧张、体力消耗、肿瘤化疗、糖尿病等各种因素,这些都会降低我们身体的抵抗力,从而会让疾病有机可乘。

肺结核吃什么好

1、萝卜

萝卜是一个很好的健脾消食、安胎的食物。对于风寒的咳嗽,和肺咳血消化不良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2、燕窝

燕窝具有补肾、养肺阴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的是咳嗽咳血等,治疗的是肺阴虚以干咳、盗汗是为主要症状的肺结核。用燕窝 6g,银耳9g,冰糖适量,银耳洗净泡发,与燕窝还有冰糖一起放进去碗里,然后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炖煮食用,也可以加入燕窝和西洋参各3克,再放进去水一起煮熟服用。

3、梨

梨味甘微酸性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清新解毒的功效,非常适用于有热病的人,痰多、便秘的患者非常适用。

4、荔枝

荔枝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荔枝还可以有效的治疗颈部的淋巴结核,方法是:取干荔枝、海带、海藻还有昆布,用水煎服,每天服用1剂量,每天2次,中医认为此方对于颈部结核非常有效果。

预防肺结核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肺结核呢?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肺结核是会传染的。

1、生活有规律

在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的放松心情,避免长期很辛苦或者是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况,饮食要均衡,一日三餐都要吃。还要适当的进行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

2、预防与结核病有关的相关疾病

糖尿病等疾病会让结核病的发生机会增加30倍之多,所以我们应该去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3、对高发人群进行预防性治疗

对于新发现的有结核的病人家庭要高度的预防,特别是五岁以下的儿童。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预防 肺结核传染途径 肺结核

重症肺炎肺结核传染吗?肺结核预防传染?

肺结核会导致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导致肺部器质性病变,甚至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这种疾病发展至重症的地步时,可能会向多种器官组织侵犯,侵……详细>>

什么样的肺结核会传染?成人如何预防肺结核?

众所周知,肺结核具有较为强大的传染能力,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但是,肺结核可能以不同形式,发生在不同年龄、性别的患者身上。该疾……详细>>

与肺结核患者进行哪些接触会传染呢?肺结核症状会传染吗?

众所周知,肺结核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但传染是需要途径的,只要知道这些途径、然后加以避免就可以了,为了让大家知道具体有哪些传染途径,家庭……详细>>

传染性肺结核的严重吗?肺结核怎么样会传染?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治疗起来要比其他肺炎要麻烦,周期较长。其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进……详细>>

接吻传染肺结核吗?肺结核如何防止传染?

肺结核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有强大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很多患者都会自主进行隔离。但由于肺结核病程持续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