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慢性鼻炎总是反复发作?这些食物或许能帮忙

2018-05-08 08:27:32      

现在鼻炎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且发病的年龄逐渐的越来越小,很多小孩子都患上了鼻炎,虽说鼻炎很常见,但是想治好它却没有那么容易,其实在日常可以可以基本的治疗再加上食疗来辅助,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哦。

吃什么食物对慢性鼻炎有好处?

1、含铜高的食品

如麸皮、芝麻酱、菠菜、油菜、大白菜、芹菜、扁豆、马铃薯、鱼、虾、蟹、玉米、豆制品等等。

2、含铁多的食物

包括动物中的肝、瘦肉、鱼、血、蛋黄……植物中的黑木耳、大豆、小米、绿叶菜……及海产中的海带、紫菜等。

3、含锌丰富的食物

如肉类中的猪肝、猪肾、瘦肉等;海产品中的鱼、紫菜、牡蛎、蛤蜊等;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等;硬壳果类的是花生、核桃、栗子等,均可选择入食。特别是牡蛎,含锌最高,每百克含锌为100毫克,居诸品之冠,堪称锌元素宝库。

4、含镁多的食物

紫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镁,是各种食物中含镁最高的。可以说是镁元素中的宝库,其余含有镁的食物有:小米、玉米、燕麦、黑豆、蘑菇、杨桃等。

推荐慢性鼻炎食疗方

1、辛夷煮鸡蛋

【功效】通窍,止脓涕,祛头痛,滋养扶,正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

【做法】取15克的辛夷花,加入两碗清水,煎到剩一碗的水量后,然后把两个鸡蛋煮熟后去壳,在外面刺小孔,然后把砂锅重新复火,倒入刚才的药汁煮沸,然后加入鸡蛋再煮一会,饮汤吃蛋。

2、柏叶猪鼻汤

【功效】消炎通窍,养阴扶正,主治鼻流臭涕。

【做法】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温馨提示:对于食疗仅仅是一个辅助的作用,很多患者看到了食疗之后就开始来当做药物,这样做是很不对的哦。食疗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身体有出现什么情况的话还是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慢性鼻炎 鼻炎

慢性鼻炎容易反复发作 四款食疗方来帮忙

慢性鼻炎容易反复发作,慢性鼻炎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般流鼻涕如黄浊则饮食清淡为宜,勿食辛热煎炒之食物,如鼻流清涕,面色……详细>>

鼻分泌物增多或是慢性鼻炎 7症状警惕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顽固性的炎症。那么,出现哪些症状要分清是慢性鼻炎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慢性鼻炎容易复发的原因?

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很多鼻炎患者本身体质差,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略受风寒或外源因素的诱发就会发作。详细>>

慢性鼻炎为什么会复发呢!

细菌一旦进入鼻窦内,就极易存留繁殖。加上鼻窦口小,鼻腔黏膜与鼻窦黏膜口处黏膜肿胀,使鼻窦口阻塞,出于鼻窦的生理特点,致使药物难进入其中。详细>>

慢性鼻炎为什么会复发呢

细菌一旦进入鼻窦内,就极易存留繁殖。加上鼻窦口小,鼻腔黏膜与鼻窦黏膜口处黏膜肿胀,使鼻窦口阻塞,出于鼻窦的生理特点,致使药物难进入其中。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