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了不能吃鸡?感冒吃这些会加重病情

2018-01-10 20:04:59      

北方人小欣嫁到了南方家庭,新婚后不久,小欣感冒了,吃啥都没有味道的她突然想吃些鸡肉,可是婆婆一把拦下她了,说:“感冒了可不能吃鸡,吃了鸡感冒就很难好了!”小欣困惑了,这在北方可从没听说过感冒不能吃鸡呀,这感冒真的不能吃鸡吗?我们听听医生怎么说。

医生表示,其实是没有“感冒不能吃鸡”这一说法的,但是感冒了的确是有一定的饮食禁忌,有些食物吃了会加重感冒病情,延长感冒的周期。我们看看感冒了到底不能吃什么?

感冒了不能吃什么?

1、 感冒期间不要喝浓茶和浓咖啡。感冒期间身体虚弱,饮食宜清淡,而浓茶或者浓咖啡属于“重口味”饮料,会加重肠胃负担,同时让神经系统更为兴奋,不利于感冒期的休养。

2、感冒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助长体内虚火,感冒期的人吃了更是容易生出浓稠的痰,且不容易咳出体外,此外,过于刺激的味觉会使鼻塞和头痛加重。

3、感冒期间不要吃煎炸油腻食物和烧烤。煎炸油腻食物和烧烤虽然味美,但是却不容易消化,感冒期间肠胃功能下降,吃煎炸油腻食物和烧烤会导致积食、消化不良,加重肠胃负担,甚至加重感冒病情,不利于恢复。

4、感冒期间不要吃冷饮。感冒期间不要进食寒凉生冷食物,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感冒期间肠胃功能较平时差了很多,寒凉生冷食物没有经过杀菌,吃了容易引起细菌性痢疾,甚至可能导致发烧。

5、感冒期间不要进补。感冒期间不要吃滋补的食物和汤水,过于滋补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内热没法清除,甚至能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医生提醒,蜂蜜也属于滋补品之一,因此,感冒期间也不要吃蜂蜜。

正常普通人在一年期间也可能得一两次感冒,如果不是病毒性感冒,患者又能护理得当、充分休息,就算不吃药,感冒一般一周就能自己好起来,因为感冒是种自限性的疾病。得了感冒,最重要是要充分休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和自我护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恢复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

感冒后喝牛奶会加重病情吗?看看治疗感冒的正确办法

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有这样的体会,喝了牛奶就痰多”。其实,哮喘、老慢支等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期间的人,尽量少喝牛奶。为什么呢?喝牛奶对我们……详细>>

感冒咳嗽能吃芒果吗?感冒能不能吃鸡?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一般不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但这种疾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带来强烈的不适感。有很多患者在感冒期间出现了厌……详细>>

感冒咳嗽能不能吃鸡蛋?感冒了可以吃鸡肉吗?

感冒会使患者消耗大量的热量,还会导致大量营养物质流失。因此,很多健康意识较好的患者,希望可以补充一些优质蛋白,帮助患者提高体质,提高抵抗……详细>>

孩子感冒后不能吃这些 否则易加重咳嗽

补品虽好,但是在感冒咳嗽期间最好不要吃,补品营养丰富,但是也可能会因此上火和感冒,想给孩子补身体的,最好等孩子咳嗽好转后再吃补品。很多家……详细>>

感冒不能吃哪些食物?感冒再吃这些食物等于雪上加霜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虽然这是一种小病,但是不引起充分重视,也会发展成大病,所以感冒期间一定要注重平时的护理,还要注意饮食调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