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风热感冒饮食宜忌

2017-08-04 15:58:03      

风热感冒饮食宜忌

1、宜

(1) 可补充一些易于消化、高热能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稀粥、牛奶、豆浆、菜汤、青菜汁、水果汁等。

(2) 多服有辅助治疗、抗病作用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紫苏叶、芫荽、醋等。这些食物能发散风寒,行气健胃,均为治疗感冒气滞之佳品。

(3) 吃杨桃。生杨桃洗净吃,对风热感冒兼咳嗽喉痛者有效。

(4) 风热感冒者宜吃辛凉疏风清热利咽食物:如鲜梨适量生吃。

2、忌

(1) 忌食油腻、黏滞、燥热之物。

(2) 最重要的是不能吃香菜,虽然它温中健胃,易患感冒的这类人常气虚,吃香菜后会更易感冒。

(3) 风热感冒发热期,应忌用油腻荤腥及甘甜食品,还忌过咸食物如咸菜、咸带鱼等。

(4) 忌食的有:一切滋补,过油的,酸,猪,鸭,难,羊,糯米饭,麦冬,胎盘,虾子,人参,阿胶,各种海鱼,螃蟹,石榴,乌梅,柿子,柿饼,豆付,绿豆牙,金银花,白菊花,萝卜,地瓜,菜瓜,生梨,冷茶,罗汉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夏季以风热感冒居多 如何分辨风寒与风热感冒

许多朋友感冒吃药不管用,可能就是感冒类型不对,吃错了药。那么,怎么区分自己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风热感冒的食疗及饮食禁忌

桑叶、菊花、薄荷发散风热,竹叶退热利尿,用治风热或秋燥引致的感冒发热,有良好疗效。详细>>

如何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热感冒怎样引起的?

风热感冒在中医的理论上被认为是风热邪气侵袭人体的肺部,导致人体的呼吸系统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头痛头晕,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

主要症状及病因:怕风、有汗或无汗、头痛、结膜充血、鼻塞流脓涕、打喷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黄、口渴咽痛、咽红或肿、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薄黄。风寒……详细>>

风热感冒有哪些类型

风热型感冒:发热重,恶寒轻,咽干疼痛,甚至咽喉、扁桃体红肿疼痛,鼻塞、流黄鼻涕,口渴,咳嗽吐黏痰,舌边舌尖色红,苔薄黄。宜辛温解表,可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