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了可以吃鹿茸吗

2017-08-03 13:56:22      

感冒了可以吃鹿茸吗

1、鹿茸是补肾壮阳药,感冒后吃量太大了,会上火,重则流鼻血。应该清热泻火,热清火退后 可再吃 鹿茸,但量是每次1--2克。

2、感冒最好吃点清淡的食物,没有必要一下子吃那么好的东西,等稍微恢复了再去补补那比较好。中医说吃东西没有那么多讲究,但要浅尝辄止。

3、患有感冒没有痊愈可以喝鸡汤的,但不能吃鹿茸的,以免导致感冒症状加重。

4、鹿茸是补益沈肾阳,填精补髓的佳药,没有肾阳虚的患者不宜使用,感冒期间治疗外感为先,也不适合使用补药。

5、感冒可以吃鹿茸。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细菌引起。各种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可使病毒或细菌迅速繁殖,从而诱发本病。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现为鼻塞,流涕等症状,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营养,鹿茸可以补肾阳、强筋骨、益精血,感冒时也可以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了可以吃蜂胶吗

对于久咳不愈的感冒患者,用蜂胶气雾剂喷喉咙,可以减轻咳嗽症状。坚持服用蜂胶,对感冒可防患于未然。很多患者反映,从他们服用蜂胶后,一年到头……详细>>

感冒了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高蛋白食物,可以补充营养,那么感冒了可以喝牛奶吗?有人认为牛奶容易生痰,不宜食用,也有人认为,喝少量淡牛奶可以增加抵抗力。到底感冒……详细>>

感冒可以喝豆浆吗?感冒了能喝茶水吗?

很多患者在感冒期间合并发烧症状,导致体液大量蒸发,进而会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积极补充液体可以促进循环,减轻患者不适感,还可……详细>>

感冒咳嗽能不能吃鸡蛋?感冒了可以吃鸡肉吗?

感冒会使患者消耗大量的热量,还会导致大量营养物质流失。因此,很多健康意识较好的患者,希望可以补充一些优质蛋白,帮助患者提高体质,提高抵抗……详细>>

轻微感冒可以打疫苗吗?打完预防针感冒了能吃药吗?

疫苗是一种跨时代的发明,将导致重大疾病的病毒灭活注入人体,刺激免疫系统发生应激反应,产生抗体。这样当人体再次接触这种病毒时,就可以最快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