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感冒吃什么好?

2017-08-02 17:10:39      

预防感冒吃什么好?

1、油炒胡萝卜——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对感冒病毒产生抵抗力,它可以强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们正常的新陈代谢。胡萝卜、南瓜、绿色蔬菜中所含有的β-胡萝卜素在身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都是脂溶性维生素。

因此建议,胡萝卜炒着吃能更好地发挥其营养价值。南瓜可蒸、可煮,亦可洗净切片,用盐腌几小时后,用醋凉拌,只需简单烹饪即可变成一道营养又美味的菜肴。此外,猪肝、鸡肝中也含较多维生素,多吃可预防感冒。

2、鸡蛋豆类——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关键物质,可预防感冒,抗体的本质就是特殊功能的蛋白质物质。所以,必须保证从食物中经常摄入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奶类、蛋类、鱼虾类、瘦肉和大豆及制品。

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中的蛋白质是最好的,因此要养成每天坚持喝牛奶、吃鸡蛋的习惯。而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平日要多吃豆制品,如豆腐、豆皮、腐竹等,多吃可预防感冒。

3、水果——多种维生素

如果只单纯的靠吃主食和蔬菜来补充营养而忽略了名副其实的维生素之王--水果,那可就是你的失误了。每种水果都有其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应经常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香蕉、橘子、猕猴桃、草莓、红枣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详细>>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能吃辣吗

感冒虽然时常发生,但是我们大家可能对于感冒的了解却不是很多,人们在感染感冒病毒之后就会出现头晕头痛,浑身乏力,以及鼻塞流涕或者是打喷嚏这……详细>>

夏季上火感冒吃什么药?如何预防感冒发烧?

炎炎夏日人们没有任何的食欲感,内心烦躁,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长期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感冒发烧也会随之而来,当夏季上火感冒时吃哪些药……详细>>

感冒同一房间睡觉传染吗?儿童预防感冒吃什么药?

感冒属于中医词语,对应现代医学里面的急性鼻炎,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常见上呼吸道疾病。此类患者主要特征为打喷嚏、抽……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大米50~100克,生姜3克,入沙锅同煮1~2沸,再放入连须葱白5~7段,待粥将熟时,放入米醋10~15毫升,稍煮即可。此粥要趁热服,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