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2017-08-02 16:59:17      

一般来说,怀孕前3个月禁用一切药物,因为前3个月正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感冒的症状不是特别重,可以采取非药物疗法,如食疗、理疗等。那么,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1、苹果蜂蜜水:取5 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 升,煮沸5 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 克,萝卜50 克切片,加水500 毫升,煮15 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 根,切碎,大蒜3 瓣,大米50 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 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 个,煎汤1 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 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 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 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 克洗净切片,加水900 毫升,煎至600 毫升,加白糖5 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 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米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

牛蒡子桑叶粥:牛蒡子15克,桑叶10克,大米60克,白糖适量。前2味水煎取汁,加入大米煮成粥,加白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分2次食用。具有……详细>>

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感冒差不多是每个人都会患过的疾病之一,对于很多身体比较好,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高的朋友来说,感冒之后甚至不用吃药,通过简单的饮食疗法就可以……详细>>

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详细>>

孕妇感冒注意事项都有什么呢

总之,上述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孕妇感冒注意事项,要是孕期女性在感冒之后多注意一些事项的话,其实是有利于疾病的早日康复的,其实孕期女性还是……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方法都是大家治疗风热感冒的时候,能够用到的,而且效果还很不错。事实上,风热感冒的食疗治疗是最有效的,比我们吃很多的药物都要有效。希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