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暑热感冒的预防措施

2017-08-02 15:54:59      

1、科学使用空调:不要贪一时舒服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越是热天,越应该加强耐热锻炼,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经常在空调环境下上班的市民,回到家后尽量不要使用空调。

2、讲究“吃”的学问:合理搭配饮食,少吃油炸、盐制食品、戒烟限酒,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预防感冒。

3、搞好劳逸结合:预防感冒的最好方法是工作和休息相结合,通过经常的户外活动增强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4、养成卫生习惯:不同感冒的病人握手,勤洗手、勤换手帕,改掉用手摸鼻、眼的习惯。

5、保持良好心态:心胸豁达、情绪乐观是预防感冒的有效的方法。

6、严禁滥用药物:滥用药物可引起抵抗力下降、正常菌群失调,掩盖症状,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加重。

7、起居有节:适度午睡,补充精力;睡觉时不宜吹风扇,更不宜夜晚露宿。气温较高时尤其是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如穿浅色或素色的服装,带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用以急救。

8、备常用药:家里可常备一些常用药物,有轻微感冒症状时可备急用。如藿香正气水、双黄连口服液、感冒冲剂等等。当然,一定要根据自己症状,咨询医生后,再选择适合的用药。

9、多喝水:水是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缺的物质,夏季里人们毛孔张开,汗液也比其他季节较多,汗出过多导致体液减少而伤津,因此要注意多饮水。每天要喝七八杯水,随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剧烈运动后,可以喝杯淡盐水;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间内,可以喝一杯红糖姜水,达到驱寒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的预防措施

牙刷上所聚集的细菌及刷牙时的牙跟受伤,皆可能使细菌侵人体内组织。当感到不舒服,应立即丢弃牙刷,通常,这足以制止牙刷上的细菌侵入。在病况逐……详细>>

关于扁桃体炎的三种预防措施介绍

一提到扁桃体炎,大家可能觉得这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因为扁桃体炎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扁桃体炎是一种比……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若治疗不及时,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原体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发生炎症,还会引起宝宝全身性的病理反应……详细>>

鼻窦炎的主要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

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鼻窦炎,很多鼻窦炎都是有感冒继发而来,因此,预防感冒,积极治疗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也是预防鼻窦炎发生的重要措施……详细>>

远离雾霾需做好预防措施

春天来了,可是没有春天所有的温暖阳光,没有鸟语花香,见到的仍然是雾霾笼罩我们生活的上空,仍然不敢随意外出。大家都知道,雾霾对健康危害极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