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2017-07-17 10:30:19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1、杭菊糖茶:

杭菊糖30克,白糖适量。将杭菊花放茶壶内开水浸泡,加白糖适量。通肺气止咳逆,清三焦郁火。适用于风热感冒初起、头痛发热患者。

2、生姜红糖茶:

生姜10克,红糖适量。将生姜切片,用沸水浸泡,加入少量红糖,代茶饮。能散寒解表,温肺止咳,增进食欲,治疗风寒感冒。

3、绿豆粥 :

绿豆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绿豆、粳米洗净煮粥,待热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能清热解表、祛暑利湿,是治疗暑湿感冒之良药。

4、葱白神仙粥:

葱白5~7根,生姜4片,糯米60克,米醋适量。将生姜刮皮洗净切丝,葱白洗净切粒。把糯米洗净,与生姜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小火煮成粥,再放入葱白煮沸,调味,然后调入米醋,稍煮即可。有解表、通阳,治疗伤寒头痛、腹痛之功效。

5、黄芪生姜大枣粥 :

黄芪15克,大枣15克,生姜3片。将黄芪洗净切片,生姜、大枣洗净,一同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1小时左右即成,饮汤即可。能增进食欲、散寒解表,是治疗风热感冒的良药。

6、冬瓜莲叶扁豆粥:

冬瓜500克,白扁豆30克,鲜莲叶15克。将扁豆、莲叶、冬瓜洗干净,冬瓜连皮切成小块。把扁豆、莲叶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烧沸后,下冬瓜,然后用小火煮1~2小时,调味即可饮用。有清肺热、化痰止咳之功效和化风热感冒之功效。

7、青椒炒豆豉:

青椒250克,豆豉250克,食油、精盐各适量。先分别炒青椒及豆豉,再将青椒与豆豉拌匀略炒,调味即可。有解表除烦、宣郁解毒,治疗伤寒热病、寒热头痛之功效。

8、薄荷粥:

薄荷15克煎取药汁候凉,取粳米60克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薄荷汁及适量冰糖。稍温即服,得汗最佳。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护胃作用。此汤饮对新感风热者最适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热感冒食疗方法

杭菊糖30克,白糖适量。将杭菊花放茶壶内开水浸泡,加白糖适量。通肺气止咳逆,清三焦郁火。适用于风热感冒初起、头痛发热患者。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方法都是大家治疗风热感冒的时候,能够用到的,而且效果还很不错。事实上,风热感冒的食疗治疗是最有效的,比我们吃很多的药物都要有效。希望……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

主要症状及病因:怕风、有汗或无汗、头痛、结膜充血、鼻塞流脓涕、打喷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黄、口渴咽痛、咽红或肿、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薄黄。风寒……详细>>

风热感冒的食疗及饮食禁忌

桑叶、菊花、薄荷发散风热,竹叶退热利尿,用治风热或秋燥引致的感冒发热,有良好疗效。详细>>

宝宝风热感冒的5个食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宝宝的抵抗力比一般人的抵抗力要低,所以很容易被传染感冒,这是作为家长的我们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感冒分为很多种,有风寒感冒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