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患有风热感冒的老人 宜吃六种食谱有效改善

2017-07-17 10:30:19      

(1) 杭菊糖茶

取适量的白糖和30克的杭菊,将杭菊花放在茶壶中用开水冲泡,加入适量的白糖。这样可以很好的润肺止咳,清火。可以很好的调理风热感冒的症状和头疼患者的症状。

(2) 生姜红糖茶

生姜10克,红糖适量。将生姜切片,用沸水浸泡,加入少量红糖,代茶饮。能散寒解表,温肺止咳,增进食欲,治疗风寒感冒。

(3) 绿豆粥

绿豆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绿豆、粳米洗净煮粥,待热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能清热解表、祛暑利湿,是治疗暑湿感冒之良药。

(4) 葱白神仙粥

取5-7根的葱白,4片生姜和60克的糯米,加上适量的米醋。将生姜刮掉皮洗干净切成丝状,将洗好的葱白切成粒状的。再把糯米洗干净,和生姜一起放入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熬煮,煮成粥,再将葱白煮沸进行调味,倒入米醋,稍加熬煮即可。有很好的解表、通阳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治疗伤寒头疼和腹痛。

(5) 黄芪生姜大枣粥

黄芪15克,大枣15克,生姜3片。将黄芪洗净切片,生姜、大枣洗净,一同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煮1小时左右即成,饮汤即可。能增进食欲、散寒解表,是治疗风热感冒的良药。

(6) 冬瓜莲叶扁豆粥

冬瓜500克,白扁豆30克,鲜莲叶15克。将扁豆、莲叶、冬瓜洗干净,冬瓜连皮切成小块。把扁豆、莲叶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烧沸后,下冬瓜,然后用小火煮1~2小时,调味即可饮用。有清肺热、化痰止咳之功效和化风热感冒之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风热感冒的老人 宜吃六种食谱有效改善

取5-7根的葱白,4片生姜和60克的糯米,加上适量的米醋。将生姜刮掉皮洗干净切成丝状,将洗好的葱白切成粒状的。再把糯米洗干净,和生姜一起……详细>>

春夏季以风热感冒居多 如何分辨风寒与风热感冒

许多朋友感冒吃药不管用,可能就是感冒类型不对,吃错了药。那么,怎么区分自己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风热感冒饮食宜忌

可补充一些易于消化、高热能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稀粥、牛奶、豆浆、菜汤、青菜汁、水果汁等。详细>>

如何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热感冒怎样引起的?

风热感冒在中医的理论上被认为是风热邪气侵袭人体的肺部,导致人体的呼吸系统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头痛头晕,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风热感冒有哪些类型

风热型感冒:发热重,恶寒轻,咽干疼痛,甚至咽喉、扁桃体红肿疼痛,鼻塞、流黄鼻涕,口渴,咳嗽吐黏痰,舌边舌尖色红,苔薄黄。宜辛温解表,可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