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感冒的一些常用方法

2017-07-17 10:30:19      

按摩耳朵预防感冒

方法:用食、拇指轻擦耳轮(耳朵的外周),擦至局部透热(由内向外发热)。预防感冒:两耳交替按摩,每日一次,一次五分钟左右。治疗感冒:两耳一起按摩,每日2-3次,初次治疗可遵男左女右法(即男士按左耳,女士按右耳)。

功效:补益肺气,疏风解表。对感冒及过敏(皮肤及鼻子)症状都有较好的疗效。(注:低血压人群慎用)

其他预防感冒的方法

1、热水搓耳:每晚睡觉前,用热毛巾搓揉耳朵,沿耳廓上下摩擦,可有效预防感冒。

2、热水泡脚。在大幅降温的季节,每晚可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中可以滴入一些醋。一直泡到双脚发火为止,可以有效驱除体内的寒气,预防感冒。尤其是在已经感觉出现了不适症状的时候,可以及时阻断感冒发生。

3、早晚洗鼻。很多病菌都是通过鼻腔传入体内,引发疾病的,坚持早晚清洗鼻腔能起到较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双手捧清水,鼻子轻轻将水吸入鼻腔,停留片刻,在再用力将水喷出,反复3-5次。

4、自制葱姜粥防风寒感冒。做法:250克粳米洗净放入约有2000克清水的锅中;水开后改用微火,熬制六成熟时加入葱白碎末100克、姜粒25克;熬制九成熟时再加入100克红糖;熬熟即可食用。

5、蒜泥蜂蜜:身体出现了轻微不适的时候,可以用等量的蒜泥和蜂蜜混合,用温水送服,每次食用一小勺,每日3-4次。可有效阻碍感冒。

6、白酒刮痧。用硬币或者刮痧工具蘸上白酒,轻刮前胸、后背脊柱两侧,至皮肤发红发热,周身汗出,然后热水冲澡,可加速感冒的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预防感冒的方法

秋冬预防感冒的方法感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伤风;另一种是流行性感冒,其发病原因,除了因身体受到寒凉的侵袭外,还由于一种或几……详细>>

预防感冒的七种方法

鼻子插葱:感冒后鼻子不通气,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进一鲜葱条,3小时后取出,通常一次可愈。葱条要选择粗一点,细了,药力小及容易吸入鼻腔深……详细>>

脚部保暖可以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知多少

有研究发现,在寒冷的冬季穿厚实些的羊毛袜子不仅会让人感觉舒适,还能预防感冒和流感。那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感冒呢?详细>>

预防感冒5大食疗良方法

制法:把一个大地瓜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详细>>

冬季预防感冒的12个有效方法

冬季气温低且空气干燥,许多人都容易患上感冒。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病痛的折磨?热水泡脚、生吃大葱、盐水漱口、白酒擦身、可乐煮姜、蒜泥蜂蜜等1……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