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风寒感冒的饮食护理

2017-07-17 10:26:35      

【姜丝萝卜汤】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效:祛风散寒解表。用法:每日1次,热服。

【葱豉汤】

配方:葱白2根,豆豉10克。制法:用水500毫升,入豆豉煮沸2~3分钟,之后加入葱白、调料出锅。功效:解表散寒。用法:趁热服用,服后盖被取汗。

【香菜葱白汤】

配方:香菜15克,葱白15根,生姜9克。制法:将香菜、葱白、生姜分别洗净,切碎共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去渣取汁饮服即可。功效:发表散寒。用法:每日2次,连服2~3日。

【姜糖饮】

配方:生姜10克,红糖15克。制法:生姜切丝,以沸水冲泡,加盖约5分钟,再调入红糖。功效:疏散风寒,和胃健中。用法:每日1次,趁热顿服。服后盖被睡卧取汗。

【苍耳鸡蛋】

配方:鸡蛋1个,苍耳子6克。制法:将苍耳子去刺炒黄,研成细末,加入鸡蛋中打成蛋浆,炒熟。功效:散风止痛。用法:每日1次,趁热食用。连服3日。

【五神汤】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与茶叶一同放入瓷缸内,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入另一个碗内,将用开水浸泡的药液趁热倒入,与红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热饮下。饮后覆被而卧,待微汗出即可退烧。剩下的药液,煮热当茶饮。

【神仙粥】

将糯米50克冲洗净,加适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葱白7根(约30克)、生姜7片(约15克),共煮5分钟,然后加入米醋50毫升,搅匀起锅。趁热服下后,使身体微热出汗。此粥专治由风寒引起的头痛、浑身酸懒、乏力、发热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的饮食护理

将糯米50克冲洗净,加适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葱白7根(约30克)、生姜7片(约15克),共煮5分钟,然后加入米醋50毫升,搅匀起锅。趁热……详细>>

风寒感冒咳嗽

做法:将大蒜去除外衣之后拍碎,然后放入干净的碗中,然后倒入半碗的清水和放入一颗冰糖;将碗盖上盖子之后放入锅中隔水蒸煮,大火烧开之后小伙蒸……详细>>

风寒感冒的药物疗法

西药感冒药主要由三类成分组成,一类是抗病毒治疗药物,如复方胺酚烷胺、金刚乙胺,二类是对症治疗药物,如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可以缓解发烧……详细>>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的区别是什么?经常风寒感冒是怎么回事?

风寒感冒指的是患者受风寒而引起的感冒,其患者主要发病特征为鼻塞、流涕、喷嚏、头痛、发热等。此病春夏秋冬四季均可出现,但是以春冬季节为常见……详细>>

头疼怕冷一定是风寒感冒吗?孕妇得了风寒感冒应该怎么治疗?

风寒感冒主要都在秋冬季节发生,主要是指患者冷热交替时受凉引起的感冒,属于感冒的一种常见类型。风寒感冒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包括浑身酸痛、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