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你知不知道? 这7种平常的食物也能防止肺癌

2017-07-06 20:10: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有很多,但是听到癌,人们的脸色说变就变,预防癌症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人们都不想得肺癌,因此我们无时不刻都要预防着肺癌,那么,预防肺癌到底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有哪些食疗方呢?

你知不知道? 这7种平常的食物也能防止肺癌

1、芹菜

研究发现,芹菜所含的肉豆蔻醚这种有机化合物能中和香烟烟雾散发站长统计的致癌物苯并芘,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内的多重抗氧化成分,两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C。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萝卜、南瓜、梨和苹果也都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3、绿豆芽

绿豆芽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功效。绿豆芽含有干扰素的诱生剂,能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有抗感染和抑制肿瘤的作用;绿豆芽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保护上皮细胞,还是维生素B17的重要来源,可预防癌症。长期吸烟,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者,常吃绿豆芽有较好的解毒作用。绿豆芽也有消除暑热烦渴,热毒泻痢,解农药中毒的作用。

4、大蒜

中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只生吃两次大蒜,即便是吸烟者,也可站长统计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进行本次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大蒜或可以预防肺癌。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5、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6、胡萝卜

其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7、绿茶

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可以预防胃癌、肝癌和肺癌,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

肺癌患者吃什么食疗方好?

1、雪梨煲肺

选择的药物有10克甘草、2个雪梨、250克猪肺。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

2、冰糖杏仁

主要由15克甜杏仁,苦杏仁3克,50克粳米,以及适量的冰糖构成。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

3、白果枣粥

白果25克、红枣20枚、糯米50克。将白果、红枣、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温服,有解毒消肿等作用。

4、白芷燕窝

白芷9克,燕窝9克,冰糖适量。将白芷、燕窝隔水炖至极烂,过滤去渣。加冰糖适量调味后再炖片刻即成,每日1~2次。具有补肺养阴,止咳止血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吃什么好 如何防止肺癌 肺癌

预防肺癌日常多吃哪些食物呢

预防肺癌首先日常生活饮食需要注意,最主要的就是日常饮食了,预防肺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再者还要经常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预防肺癌……详细>>

除了吸烟的人易患肺癌, 这3类人也是肺癌的高危人群,要小心预防

肺癌在目前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位于恶性肿瘤第1位,有调查发现中国每年发病的人数大约在78万人左右,由此可见肺癌的凶猛以及可怕。在提到肺癌……详细>>

你知不知道? 气胸患者可通过中药调理身体

对于气胸患者来说,能够及时接受治疗很重要,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气胸的方法也在逐渐的增多,如手术治疗等等,除此之外,中药治疗气胸的效……详细>>

厨房油烟也会诱发肺癌?专家剖析肺癌6大高危人群

作为全球头号癌症杀手,肺癌是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庞大的烟民数量、恶劣的空气质量等原因,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率一直……详细>>

吸烟容易诱发肺癌?盘点导致肺癌的6大因素

众所周知,肺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多为吸烟所致,该病很难治愈,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