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六种食物治疗打呼噜

2017-05-15 10:07:17      

1。洋葱。

虽然食用洋葱后的口气不好,但它却是克服打鼾的救星;因为洋葱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清理鼻道,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通过。

2。茶。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3。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

4。豆浆。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5。鱼肉。

把吃红肉的习惯转为吃鱼肉,能让人晚上睡个安稳的好觉,而且不打鼾。红肉中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鼻腔,因为饱和脂肪会生成大量的花生四烯酸,这会进一步生成前列腺素,而前列腺素会导致喉咙和鼻窦组织肿胀。相比之下,食用来自于鱼肉和豆类的蛋白质不会增加前列腺素的含量,而且鱼肉中的脂肪酸有助于减轻炎症。

6。姜黄。

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姜黄在菜市场调料柜台和一般中药店都有卖,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来做菜熬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食物来治疗打呼噜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详细>>

六种食物治疗打呼噜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详细>>

六种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详细>>

六种食物竟然能治打呼噜

对打呼噜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详细>>

打呼噜必吃的六种食物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