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导致睡觉打呼噜的5个原因

2017-05-15 10:04:08      

导致睡觉打呼噜的5个原因

一、身材肥胖

肥胖是引起打呼噜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于肥胖者的气道通常要比正常人狭窄,白天清醒的时候,咽喉部肌肉收缩时气道保持开放,因而不会使气道受到堵塞。但是晚上睡眠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会产生涡流并引起震动,阵阵鼾声也就产生。

二、舌头肥大

尽管有的人体形并不胖,但很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譬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这些器官和组织的局部肥胖或变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狭窄,呼吸气流不畅,尤其是在睡觉时神经兴奋性下降。

三、鼻部异常

呼吸道鼻咽部、颌部有生理性异常也是引起打呼噜的原因。譬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呼噜。还有颌面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等,也可造成鼻咽部呼吸时气流受阻,在晚上睡眠时更为严重,引起打呼噜。

四、呼吸暂停

因“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而出现的打呼噜的特点是,睡眠时张大嘴呼吸,有时会由于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有时还会有剧烈的头痛等。它的成因与鼻腔、舌部、咽喉等处的病变和生理异常有关,与其他原因引起的打呼噜相比,此种程度要更严重。

五、心血管病变

打呼噜的原因是不是很多,大多数都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及时的重视起来,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症状的,希望不是疾病导致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原因

很多患者睡觉打呼噜的原因都是因为气道狭窄造成的,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等,这些原因会造成鼻、咽喉处气道狭窄……详细>>

孕妇打呼噜的原因

孕妇打呼噜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致飙升,猪妈妈身材肥胖,进而造成上呼吸道变得狭窄,因此,气流在通过咽部的试试,咽腔软组……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肥胖。肥胖患者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狭窄而出现打呼噜的原因之一。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处气道狭窄的因素都会促使打鼾发生。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体增生与腺样体增生、下……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

打呼噜又称打鼾,它不但产生严重噪音,而且由于睡眠呼吸反复暂停,形成低血氧症,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许多疾病,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