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2017-05-10 10:37:51      

说起到鼻涕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特别是小孩子是最容易流鼻涕的了。特别是小孩子感冒了以后,更是会流出不同种的鼻涕,有的小孩子感冒了后会流出那种透明的鼻涕,而有的小孩子感冒了以后会流出黄色鼻涕。根本流鼻涕的种类的不同,可以判断出孩子是属于哪种疾病。那鼻涕是怎么形成的?

鼻涕是怎么形成的了,为什么感冒了以后就会有鼻涕流出,而健康的人就没有鼻涕呢,为什么鼻涕会有黄色的和透明的呢?这些问题的解答,我们咨询专家来给我们做详细的回答。

健康人鼻腔内面衬着完整的一层粘膜,上面分布着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状细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们平时不断进行分泌活动,分泌的水分用于湿润吸入空气,另外,粘液腺还经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匀的分布在粘膜表面。它的粘性很强,可以吸附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微生物。粘液中还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细菌的能力。在正常情况下,依靠这种粘液的清洁作用,吸入的空气到达鼻腔后半部时,几乎没有微生物存在。

正常情况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体和被蒸发的液体处于相对平衡状态。一旦鼻腔发生病理变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关于鼻涕是怎么形成的,大家都清楚了吧。同时我们也知道了健康人不流鼻涕的原因,而且还了解到了鼻腔内的分泌物能起到抑制细菌,能起到清洁的作用。如果有鼻涕出现的话,那就是鼻腔内出现了病理变化,所以大家一定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倒流到咽喉老吐痰是怎么回事?鼻涕里有血是怎么回事?

感冒时鼻涕是感冒时分泌物增多形成的,根据其分泌物可以对病情进行一定的判断,属于该病症的正常反应,如果症状不太严重,只需要多喝温开水,注意……详细>>

流清水鼻涕是什么原因?感冒的鼻涕怎么产生的?

流鼻涕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症状表现,流鼻涕的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包括生理性的流鼻涕和病理性的流鼻涕,患者,如果需要对流鼻涕的原因进行……详细>>

头晕流鼻涕是怎么回事?总是流鼻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流鼻涕的症状是很常见的,很多疾病都会引发流鼻涕的表现,很多人看到流鼻涕,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感冒,但除了感冒,最常见的疾病也就是鼻……详细>>

黄痰黄鼻涕是感冒吗?感冒咳嗽有痰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温差的变化,身体的受凉都有可能导致感冒的发生,因此需……详细>>

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鼻涕黄臭是什么原因?

感冒流鼻涕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表现,但很多家长对感冒疾病并不了解。因此很多小孩出现感冒流鼻涕的症状时,家长往往自己到药店买药治疗。这导致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