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缺氧怎么办

2017-05-10 10:37:51      

缺氧怎么办

1、缺氧怎么办

缺氧是指因组织的氧气供应不足或用氧障碍,而导致组织的代谢,功能和形态结构发生异常变化的病理过程。

多吃以下食物:牛奶,大豆,核桃,板栗,牛蒡,胡萝卜,菠菜,小米,鸡蛋,花生,玉米,黄花菜,海产品,辣椒,鲈鱼,干贝,橘子,柚子,菠萝,梨,海藻,木耳,杏子等。

牛奶: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必需的维生素B1,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吸收。用脑过度或失眠时,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胡萝卜:可以刺激大脑物质交换。玉米: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谷氨酸含量较高,能促进脑细胞代谢,具有健脑,增加大脑供氧作用。

鸡蛋:每天一个鸡蛋即可满足需要。记忆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6个,可有效改善记忆(不适宜胆固醇高的人),有益发展记忆力;特别是蛋黄,蛋黄中含有蛋黄素,蛋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2、什么是缺氧

一般表现为: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软弱无力;或者产生恶心、呕吐、心慌、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快速无力。

3、缺氧的自检

受每个人的体质、遗传因素、年龄等原因影响。每个人出现相同缺氧症状时,在检测血氧饱和度的结果却会千差万别,那么如何在去医院以前简单的了解自己是否处于缺氧状态。

缺氧症状-嘴唇:嘴唇颜色是否发绀(发紫,紫红色)嘴唇的皮肤很薄而且下面密布毛细血管,所以我们看到的嘴唇的颜色几乎可以说就是血液的颜色,唇色发白说明可能贫血(血液中红血球含量低于正常值)或者头部供血不足,唇色发紫(酱紫或发青色)为毛细血管内血液的血氧饱和度过低造成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缺氧怎么办呢?

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原因会导致我们的大脑缺氧,如果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就会发现大脑缺氧患者和平常人会有所不同,不仅仅是在行为方式……详细>>

老人缺氧怎么办

很简单,做你想做的事、做让你放松的事、做让你身心愉悦的事,改变生活节奏,重新调整作息时间,在你密密麻麻的预定表里加上半个小时伸2个懒腰,……详细>>

胎儿缺氧怎么办

保持左侧卧的体位。可以通过改善孕妇的体位来改善胎儿缺氧的症状,一般为左侧卧位,增加子宫和胎盘的血液供应,也可以通过吸氧增加母血中的含氧量……详细>>

大脑缺氧怎么办

多吃牛奶、大豆、核桃、板栗、牛蒡、胡萝卜、菠菜、小米、鸡蛋、花生、玉米、黄花菜、海产品、辣椒、鲈鱼、干贝、橘子、柚子、菠萝、梨、木耳、杏……详细>>

孕妇缺氧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妇由于要供应胎儿的生长发育,各个系统如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的负担都会加重,血容量会逐渐增多,心率增快,肺通气量增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