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孩子缺氧有哪些症状?

2017-05-10 10:33:14      

如今的孩子数量其实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基本上一个家庭就要一个孩子,所以家里人对于孩子都十分的呵护。但是总有一些孩子的身体健康令家人们感到非常的担心,有的孩子出现了缺氧的情况,这是比较危险的情况。那么,孩子缺氧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是指新生儿在围产期(指怀孕28周到产后一周)窒息而导致脑的缺氧缺血性损害。临床出现一系列脑病表现。本症不仅严重威胁着新生儿的生命,并且是新生儿期后病残儿中最常见的病因之一。根据病情不同分轻、中、重三度:

(一)轻度:过度觉醒状态、易激惹、兴奋和高度激动性(抖动、震颤),肌张力正常,拥抱反射活跃,吸吮反射正常,呼吸平稳,无惊厥。症状多在3天内逐渐消失,预后良好。

(二)中度:抑制状态、嗜睡或浅昏迷、肌张力低下,50%病例有惊厥发作、呼吸暂停和拥抱、吸吮反射减弱。足月儿上肢肌张力降低比下肢严重,提示病变累及矢状窦旁区。早产儿如表现为下肢肌张力降低比上肢重,则提示病变为脑室周围白质软化。如症状持续7~10天以上,可能有后遗症。

(三)重度:患儿处于昏迷状态,肌张力极度低下,松软,拥抱反射、腱反射消失,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应差,前囟隆起,惊厥频繁,呼吸不规则或暂停,甚至出现呼吸衰竭。重度患儿病死率高,存活者常留后遗症。

孩子缺氧有哪些症状?孩子缺氧的情况已经给大家介绍的相当的全面了,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必须对孩子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治疗,才能防止孩子遭受进一步的伤害,否则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后遗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缺氧的症状有哪些

因为人体对段时间的缺氧是有一定的耐受力的,所以偶尔出现缺氧症状并不可怕,但是对于缺氧症状的频繁出现却要提高警惕,因为氧是我们人体生命活动……详细>>

老人缺氧有哪些症状

一般轻的是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软弱无力;或者产生恶心、呕吐、心慌、气急、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快速无力。详细>>

胎儿缺氧会有哪些症状

缺氧后胎儿的生长也会迟缓。胎儿生长情况可以测量子宫底高度 (耻骨联合上方到子宫底最高处距离)得知。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后应每周增加1……详细>>

大脑缺氧有什么症状

人的大脑一旦缺氧,思维迟钝、反应变慢、犯困 ,没有很大的体力消耗却感觉疲惫,心力交瘁,情绪波动大性情改变、困的要命却睡不着,严重时会伴随……详细>>

孕早期胎儿缺氧的表现症状有什么

正常的胎心是规律和有力的,为120--160次/每分钟,如胎位正常,在孕妇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的一侧,丈夫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