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孕晚期呼吸困难 孕妈妈如何应对

2017-05-10 10:26:56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的身子会越发感到沉重,呼吸困难,稍微力度大一点的动作就会使得孕妈妈喘不上气来。那么孕妈妈该如何应对?

改变姿势

孕妈妈一旦觉得自己出现喘不过起来的时候,就要马上改变姿势,这样才会让呼吸变的顺畅一些。

放慢动作

要是发现自己有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就要放慢自己手中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是运动,掌握好运动的节奏,一直等呼吸舒畅的时候为止。

让肺部减压

出现呼吸困难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做在椅子上,坐直然后提胸,肩膀向后,这样可以让孕妈妈的肺部放松。千万不能一直就瘫坐在躺椅上或者是床上,这样只会增加肺部的负担。

经常运动

虽然说到了孕晚期,孕妈妈的行动会变的越来越不方便,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必须的。这样可以增加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动作效率。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多运动哦!

调整睡姿

孕妈妈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半躺的姿势,这样会让自己的呼吸变的顺畅一些。

改变呼吸方式

如果孕妈妈觉得深度腹式呼吸法做起来会感觉起来比较困难的话,那么可以尝试一下胸式呼法。

做法:孕妈妈站起来,深吸一口气,同时将双臂向外伸直再向上举,头向上抬,慢慢地吐气,同时两只手臂放回自己身体的两侧,头向下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呼吸困难怎么办

随着分娩时间的临近,很多孕妈妈越来越发现自己有时候会呼吸困难,偶尔的呼吸困难是正常的,因为胎儿的长大,使孕妈妈子宫变大压迫内脏,从而造成……详细>>

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呼气性呼吸困难的区别?呼气性呼吸困难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划分不同类型。有部分朋友在就医诊断时,得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呼气性呼……详细>>

幼儿呼吸困难是什么

呼吸的功能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保证体内气体交换过程(细胞代谢)的正常进行。正常小儿的呼吸应该很均匀平静,面色红润,睡眠安静。详细>>

心源性呼吸困难表现

心源性呼吸困难由心功能不全引发。最常见的病因是由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瓣膜病等。感染、心律失常、血容量增加、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或情绪……详细>>

孕妇呼吸困难的原因

从怀孕到分娩的各个时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孕晚期阶段,孕妇更容易出现气短、胸闷、心跳加速等症状。排除了心肺疾病或其他高危……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