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宝宝秋季腹泻会流鼻涕吗

2017-05-10 10:15:10      

大家都知道,腹泻在儿童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宝宝腹泻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秋季腹泻是季节性的一种疾病,每到秋天,宝宝就会出现腹泻,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就医,那么,宝宝秋季腹泻会流鼻涕吗?

宝宝秋季腹泻会流鼻涕吗

会的。

秋季腹泻症状

1、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绝大多数患儿还会发热,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

2、半数患儿会出现呕吐。早期呕吐先于腹泻,频繁呕吐,吐出胃内容物和奶汁,呕吐持续2-3天。

3、随后24小时内开始出现腹泻,宝宝的大便次数增多,每日10次左右,大于3次就应考虑秋季腹泻,大便稀薄,呈乳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偶尔带少许粘液或脓血,无特殊腥臭味;腹泻的时间可持续约3-5天或1周,少数可长达3周。

4、由于患儿频繁腹泻与呕吐,进食又少,严重者可出现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精神委靡、嗜睡、神志不清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发生低血容量性休克进而危及生命。

秋季腹泻是指秋、冬婴儿因感染轮状病毒而导致的腹泻,也叫轮状病毒肠炎。秋季腹泻有两个传播途径:一是粪口途径,二是空气传播。潜伏期1-3天,6-24个月的小儿是主要的易感人群,但以6-11月龄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和体弱多病的婴幼儿更容易患病,而且病情严重,病程较长。

秋季腹泻的主要临床特征是:先吐后泻,并伴有发热,大便呈稀水样或蛋花样,病程有自限性,尚无特效药治疗。如腹泻十分严重,补液又不及时,便容易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吸收障碍,久之可造成营养不良、生长发育障碍甚至死亡。秋季腹泻的治疗以抗病毒(抑制病毒复制繁殖)、保护肠道黏膜、补充液体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涕能断奶吗

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最佳年龄断是1岁,过早断奶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过晚断奶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所以要合理的断奶,那……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白萝卜有用吗

宝宝一感冒就免不了咳嗽流鼻涕这些症状,而身体还很脆弱的婴幼儿们又不能长时间用药,不过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来治疗感冒,不仅有效果,还不会有……详细>>

治疗宝宝鼻塞流鼻涕的偏方

宝宝鼻塞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0.5%麻黄素呋喃西林滴剂,在吃奶前10~15分钟每侧鼻孔滴一滴,一般几分钟就能够起作用。但麻黄素对……详细>>

预防宝宝鼻塞流鼻涕的方法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感冒的恢复,从而也会减少鼻涕的产生。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宝宝抵抗力增强,自然也就能抵御……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